px和em,rem的区别

1px是相对长度单位,它是相对于显示器屏幕分辨率而言的。

优缺点:比较稳定和精确,但在浏览器中放大或缩放浏览页面时会出现页面混乱的情况。

2em是相对长度单位,EM是相对于父元素来设计字体大小的。如果当前对行内文本的字体尺寸未被人为设置,则相对于浏览器的默认字体尺寸。

优缺点:em的值并不是固定的,它会继承父级元素的字体大小。

3remCSS3新增的一个相对单位,REM是相对单位,是相对HTML根元素。

这个单位可谓集相对大小和绝对大小的优点于一身,通过它既可以做到只修改根元素就成比例地调整所有字体大小,又可以避免字体大小逐层复合的连锁反应。

浏览器的兼容性
除了IE6-IE8r,其它的浏览器都支持em和rem属性,px是所有浏览器都支持。

 

参考:1、https://www.w3cplus.com/css3/define-font-size-with-css3-rem

      2、http://caibaojian.com/rem-and-px.html

posted @ 2020-07-14 10:51  小韩测试  阅读(7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