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之法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omputer-science-class1-2018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omputer-science-class1-2018/homework/11813
这个作业的目标 读《构建之法》后的疑问
学号 20188396

疑问
为什么领域外的人比领域内的专家更能成功创新?(p347)
我觉得正常情况下应该还是领域内的专家更容易创新,对一件事物去创新,首先还是得对该件事物本身有足够的了解,知道它的优缺点,才能够去创新,领域外的人对该事物连基本的了解都没有,怎么谈创新呢

p354原文:很多人不自觉地把“创新”和“冒险”等同起来,其实根据研究,创新人士的关键特点不是喜欢冒险,而是从错误中恢复。
我认为“创新”就是“冒险”,创新者就是冒险家,每一次尝试,都会有它一定的风险存在,创新存在失败,也有后果需要承担。

在软件产品的生命周期中管理需求是什么意思?需求发生变化时怎么样管理需求呢?(p152需求分析)

为什么成功的团队更容易创新呢?
我认为创新,还是和根据市场的具体需求、发展方向有关,只有充分了解到,才更容易创新,与那个团队是否很成功不直接有关联。

团队执行因素是怎么影响产品竞争力的呢?

posted @ 2021-03-12 20:33  zxlzxl  阅读(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