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周作业

本周作业头

这个作业属于那个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II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oftware-engineering-class2-2018/homework/3162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学好c语言
这个作业在那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看几遍有深度的文章,写出感悟
参考文献 http://mindhacks.cn/2011/11/04/how-to-interview-a-person-for-two-years/ http://mindhacks.cn/2009/03/28/effective-learning-and-memorization/ https://github.com/ryanhanwu/How-To-Ask-Questions-The-Smart-Way/blob/master/README-zh_CN.md

一、刘未鹏的博客:怎样花两年时间面试一个人

1.这篇博客下面的评论中,请列出你最感到有共鸣的三条(不限于三条)。10分
a.不知道导致不确定,不确定导致决策瘫痪
b.学习能力简直算是这个行业最重要的能力没有之一了。
c.好书和坏书的差别,从本质上,就是学习效率和大方向的差别。
2.读了这篇博客,你有哪三点具体的收获(不限于三点)。10分
a.如今工作,招聘和应聘很艰难,必须要充实自身,强大自身,多学习才能面对这一难题。
b.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清楚自己想要学什么,该学什么,模糊不定不行。
c.要多学会更多技能,学的更深,真正的实力在以后才是最重要的。

二、如何有效地记忆与学习?

1.这篇博客中提到的哪些方法你已经在使用,举例说明使用之后的实际效果。10分
a.线索记忆方法。在c语言课程中将要记忆的知识点和其他之前已学知识点结合起来进行记忆,这可以更牢固的记忆。
b.重复记忆,整理笔记。在记英语单词时候,将单词重复记忆几遍,每隔一段时间再记忆,效果更好。
2.这篇博客中提到的哪些方法在你看来不错,但自己还没实践过,很想试一试。10分
a.把语言背景作为线索编码进记忆。
b.在从既有经验中总结知识的时候,应利用适当的抽象来得出适用范围更广的知识。
c.设身处地地“虚拟经历”别人经历过的事情。

三、如何提问?

1.开学已经要求大家阅读过此文,对照一段时间的学习,请举例说明你之前所采用的提问方式和得到的反馈。10分
这篇文章是老师比较早的时候推荐给我们的,讲关于提问要注意和知道的地方,我感觉这篇文章对我的作用还是很大的,学会了在提问之前先尽力去自己找寻答案,这样既能对自己有帮助,也不用经常打扰到他人,影响他人的时间。
2.请按照文章的要求,精确而言之有物的描述到目前为止最困扰你的一个问题。10分
感觉知识上的问题都还好,一般遇到了问题都能够通过网络或书籍能够得到答案,主要是通过网络寻找答案。

posted @ 2019-05-03 21:50  zxlzxl  阅读(1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