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at、Double实例化对象后,通过equals和==验证何时返回true,何时返回false

 

 

 1、通过==关系运算符,验证s、t的结果

 

 

 注:当数据类型是8大基础类型时,比较的是(栈中)数值是否相等,当数据类型是引用类型时,比较的是对象的引用地址是否相等。new 两个对象,地址值是不一样的。

转:https://www.cnblogs.com/lookings/p/11596218.html(关于==和equals的深入了解看这篇文章)

2、通过equals方法,验证s、t的结果以及u、s的结果

 

 

Float类和Double类都重写对于的equals方法,在比较之前都会判断是否同属于Float对象或Double对象,如果不是直接返回false,如果是再继续比较对应的数值大小。
JDK1.8的源码如下:

 

 

 

posted @ 2020-12-30 16:18  别动让左佐来  阅读(1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