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基础课First作业

    一、大学和高中最大的不同是没有人天天看着你,也不会担心上课的时候班主任在后门偷偷瞄着我们,通过阅读邹欣老师的博客后,心目中理想的师生关系就是Coach/Trainee(健身教练/健身学员)的关系,想到这些我不禁想到了在我逐渐长大的过程中,对教师这个职业的看法的改变,最初上学的时候,我们就经常听到老师是园丁、是蜡烛、是春蚕。那时候对老师更多的是一种羡慕,欣赏与感动。羡慕于他们被人夸奖为园丁,春蚕。欣赏感动于他们的伟大,然而在我们渐渐成长了些许的时候,有时候就觉得他们是大Boss 而我们则是那经常挨骂的Employee。上了高中过后,偶尔会听到一些类似于赌气老师的话,现在想想,确实挺可笑的,老师又不是我们的保姆,我们赌气有什么用呢?当我们高中毕业之后,曾经的老师也许是现在的挚友,也许就成了路人甲乙丙了,但是,上了大学之后,真的有很大不同,师生关系不同于以往在任何时期的师生关系,正如邹欣老师说的,在大学之间的师生关系用健身教练与健身学员的关系来描述最好不过了,就拿学习而言,想学好的是我们自己,想学习一门技术乃至精通一门技术都是在于我们自己,教师只是以一种教练的身份指导我们前进的方向与方法,也许我们会觉得“哎哟,上了大学老师都不管我们,真——好”,殊不知,其实我们是在拿自己的人生在开玩笑,我们从踏入这个大学校园就意味着我们不再是那个依偎在父母怀里,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了,我们所有的一切都得靠我们自己去打拼,包括我们的未来。所以作为所谓的00后的千玺宝宝,我们也应该为自己的人生做一个规划。

   二、博客中所提出的评分规则首先就是一个规定时间的问题,这是前提,也是一个特别重要的评分原则,虽然只占10%左右的分数吧,但我觉得这个是最重要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开设博客这个平台可以让我们有更好的途径去学习借鉴优秀的博客,同时也是一种自信的体现,虽然有的人感觉自己写作的天赋文采不好,但是他把自己的文章敢于发表,敢于给其他人看,这就是一种勇气,一种自信。其次根据完整度与质量评分,分为三个等级,每个等级赋予不同的分值范围,这既是一种嘉奖,也是一种勉励,评分高的是对自己能力的一种肯定,评分低的是对文章写的不好的同学的一种勉励,训诫他下次应该认真对待博客。
    三、读了两个超链接:(1)强者喜欢批评(2)成为一个会思考的学习者。(1)强者喜欢批评。没有人甘于平庸,甘于一辈子普普通通,无所作为。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会面对各种各样的批评,批评其实是一个正反面都会有的东西,来自父母的,老师的,兄长的
同学的,朋友的乃至以后的女朋友,妻子,儿女的批评,往往最亲近的人批评你都是为了你好,为了你能有一个更好的未来,当然也不乏有些人对你恶语相向,而我们要做的,除了判断这个批评你的人的出发点是好的坏的以外,更重要的还是自己的认知,在批评中我们培养的不是自己的“厚脸皮”能力,而是自省能力,既然有人批评你那绝大多数情况说明你确实有做的不如人意的地方,要从中找到有价值的结论,生活哪会有一帆风顺呢?对于别人的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我一直觉得:在批评中磨平自己的棱角,变得趋于完美,上帝才会把最好的东西留给你。所以,对于迎面遇上的批评,应该抱有一颗感恩之心。   (2)成为一个会思考的学习者。谈到这里我们总会想到这句话:“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与思考本来就是一个相辅相承的过程,不思考的学习那只是徒劳,没有认真思考过,那你是学不到什么真东西的。反过来讲,只思考不学习,那也是无稽之谈,思考得再多,没有学习这个思考的媒介,思考再多那多半也是杞人忧天。所以要好好的把思考与学习结合在一起,这样在以后的学习中,才能够有自己的想法,有属于自己的人生规划,活出属于自己的风采。

     四、在大学之前对编程的了解也仅仅是知道这个名字以及由此联想的程序员,对于计算机这个专业,首先我们应该明确我们自己的目标,我们为什么选择了这个专业,出于喜欢还是被调剂?如果是出于喜欢,恭喜你,你比别的人学习计算机会更有动力,爱一行,干一行,总是没错的。如果你是后者,那并不代表着就学不好计算机了,所谓既来之,则安之,既然选择了计算机,那就体验计算机给你带来的乐趣吧。

     五、用博客的形式首先在我们写博客的时候会给我们自己一个书写的思考过程,例如这句话我该怎么说才算完美呢?等等类似很多,老师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及时反馈给我们做的不好的需要修改的地方,大大减少了老师的工作量,不用像以前那样一个一个地手批,同时呢,我们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交到很多朋友,尤其交到那种志同道合的朋友是最好不过的了,用现在抖音上的陆超的话说:“用博客写文章,真——好”。

      好了,说了这么多,希望我们一起共勉。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
    

posted @ 2018-10-08 20:05  小文乾  阅读(30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