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

  :: :: 博问 :: 闪存 :: ::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我们会怀念家乡,怀念故土,怀念曾经生活过的地方,不因为那里的风景,山河,而是有我们思念的人。

 

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理论,记忆是需要被证明的,比如你记忆里去过某个地方,但是没有照片,也没有人和你同行,没有任何东西可以证明你真的去过,那么你的记忆就是是假的。

 

无法证明的事情,和梦又有什么区别呢?

 

曾经看到一段话,说人的去世,肉身的死亡不代表离去,当这个世界上再也无人记得你谈论你的时候,才是真正的死亡。我也是那时候开始想写点东西,让自己“活”得更久一点。

 

关于死亡,有一个理论我很认同,也是在有这个认识之后,我对死亡不再那么恐惧。

 

人和人的相识,包括父母,夫妻,朋友,都是因为“缘”。缘有前世旧缘,也有今世新缘。今世新缘到来世后又变成了旧缘,新缘旧缘加到一起,就形成了这辈子的缘。缘起相聚,缘终相离,众生莫过于此。

 

父母是我们这辈子最大的缘,因为他们我们来到这个花花世界。父母生下我们,是不是因为在前世我们生下了他们?上辈子的父母,下辈子做子女,上辈子的子女,下辈子做父母,世代轮回,缘未尽,情不灭。

 

这么想,就没那么害怕了。亲人还是亲人,只不过换了个身份,换了个时空而已。如果谁先离开,他只不过是提前给我们打江山去了。

 

连就连,我们相约守百年,哪个九十七岁死,奈何桥上等三年。

 

posted on 2020-01-01 22:14  zuoxingyu  阅读(2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