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屌丝程序猿的人生(七十七)

  林萧一边排队的同时,也在观看旁边立着的公司简介。

  这家公司的名字比较特别,全名叫艾特佳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面试官是两男一女,三人看上去年纪大约都在二十六七岁的样子,其中一个男面试官虽然是坐在那,但一眼就能看出,其身材肯定是人高马大的那种,面试人的时候也是唾沫横飞,似乎很能说的样子。

  而另一个男面试官,则一看就个头不高,身材也十分瘦小,但其面试时的言谈举止,却给人一种十分精明能干的感觉。

  至于最后一个女面试官,则带着一副黑框眼镜,在一旁默默的整理着简历,显得颇为文静。

  林萧排队等待了大概半个小时以后,终于来到了队伍的最前面,而这个时候,刚好那个身材瘦小的面试官结束了面试,因此林萧便直接来到了其跟前。

  “您好,这是我的简历。”

  瘦小面试官冲林萧微笑了一下,随即接过了林萧的简历,开始仔细打量了起来。

  林萧看瘦小面试官没有招呼自己坐下,便索性站在那里,静静的等待着。

  过了约莫十几秒,瘦小面试官这才放下了林萧的简历,看林萧依然站在跟前,这才歉然的一笑说道:“不好意思,一时给忘了,坐下说吧。”

  林萧闻言点了点头,便直接坐了下来。

  “我看你简历上有一段时间没有经历,那段时间你在做什么?”

  林萧听到这个问题心中一突,不过表面上还是不动声色的回答道:“我那段时间找了几次工作不太顺利,便一直在家里处于待业的状态。”

  瘦小面试官似笑非笑的点了点头,随即直言道:“我看这段时间差不多有一年多,这期间你有没有为了找工作做过什么?”

  “做过什么?做你大爷啊!当然都是在玩DOTA啊!”林萧看这个面试官一上来就问这么尖锐的问题,忍不住心中暗骂不已,不过表面上却丝毫不敢表现出来,只得略显尴尬的答道:“当时自己还太年轻,对于工作的渴望还不是很强烈,所以也没有做过什么。不过那段时间我至少确定了一件事,就是我不适合在县城的环境里生存,而且我也一直想做编程,所以就索性来北京培训了。”

  瘦小面试官听闻林萧的这番话以后,看似恍然的点了点头,随即放弃了这个话题,转而问道:“我看你简历上学习的是Java,据我了解,这家培训机构还有.NET的课程,你为什么选择Java?”

  林萧听到这个问题怔了片刻,显然没有想到面试官会问这样的问题。

  瘦小面试官见状微笑的解释道:“因为我是公司里主要负责.NET的,所以有些好奇你当时的选择。”

  林萧闻言略微回忆了一下,随即淡定的说道:“我当时选择Java,只是因为以前恰好听说过这个语言,倒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

  瘦小面试官闻言不置可否的点了点头,随即继续说道:“嗯,好了,接下来咱们简单聊一下技术吧......”

  .......

  半个小时以后,林萧站在招聘会场中心,忍不住把方才面试的过程,在脑子中又梳理了一遍。

  总的来说,整个面试过程,还算是比较顺利。

  不过,由于那个面试官不是搞Java的,所以二人聊的时候,很多技术细节都是点到为止,更多交流的还是一些心得和体会,这倒是限制了林萧不少发挥。

  毕竟林萧还只是个新人,没有什么实战经验,谈到心得体会这些东西,自然不如一些老鸟来的轻松。

  不过好在林萧口才还算是尚可,平日里也会不时的总结思考,这才不至于面试时出现过于尴尬的情况,总算是有惊无险的度过了。

  眼下离招聘会结束只有半个小时了,林萧环顾了一下四周,看到不少公司已经开始收拾东西,准备打道回府了,林萧有些遗憾的同时,也不禁心中松了口气。

  这场招聘会终于要结束了!

  不只是林萧,大多数人此刻脸上都挂着轻松的表情,犹如当初高考结束后一般。

  林萧没有急着离开,就在此时,徐博来到了林萧跟前,“怎么样,林萧。今天收获如何?”

  林萧一笑的说道:“还好,一共面了五家,有两家感觉还可以。”

  徐博闻言有些诧异,“你只面了五家啊?”

  林萧微笑的点了点头,没有答话。

  徐博见状苦笑的说道:“好吧。还是你牛逼,就面了五家就有两家有戏,我今天投了差不多十几家,也就一家感觉还凑合,真是愁啊!”

  林萧眉毛一挑,“你就别装了,我看你这样子,一点也不像愁的样子。”

  徐博哈哈一笑道:“还是你了解我。走吧,面试也结束了,咱们俩一起吃饭去吧。”

  林萧闻言点了点头,随后一拍徐博的肩膀,“走!”

  ......

  招聘会结束了,林萧和自己的几个组员,再次回到了项目的开发当中。

  不过林萧早就已经把框架搭好了,接下来的开发任务,除了偶尔需要指导下组员以外,也不用他动手,林萧倒也乐得清闲。

  由于大家都是组团开发,因此这几天大部分同学都集中在教室里,这就导致招聘会的面试成了最热门的话题。

  每个人都在互相交流面试的感受,也在互相猜测到底能被哪一家公司挑中。

  林萧作为班级里公认的学霸,自然有不少人对他的面试结果感兴趣,不过以林萧低调的风格,这些来打听的人,自然都被他谦虚的应付过去了。

  转眼间,招聘会已经过去了两日。

  这天下午,林萧正和徐博,还有其它几位烟友,一起在教室走廊尽头喷云吐雾。

  就在这时,林萧的手机突然在口袋里震动了一下。

  林萧拿出来一看,才发现原来是条短信,而且还是个陌生号码。

  本来看到这种信息,林萧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骚扰短信,不过当林萧打开信息,看完短信内容以后,整个人都彻底怔住了。

  徐博几人见林萧盯着手机,一脸吃惊的表情,也忍不住好奇的凑了过来。

  没过几秒钟,徐博便第一个叫了起来,“卧槽!这是度娘来的短信啊!”

posted @ 2017-12-04 01:28  左潇龙  阅读(83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