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屌丝程序猿的人生(九十九)

  林萧沉默的站在原地,不停地喷云吐雾,此时的他,想到在厂子里的那段时间,突然觉得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了极大的侮辱,那段时间,他就像一个傻子一样,被欧阳晓耍的团团转,甚至还一度以为,这是上天赐予他的一份难得的良缘。

  只不过这一切,在现实被揭开以后,已然成为了一个笑话。

  想到这里,林萧甚至有种冲动,把欧阳晓赶出房间,让她自己在北京的冬夜里自生自灭,如此才能缓解自己心中的怒火。

  不过当林萧想要付诸于行动的时候,脑子里却响起了另外一个声音,这个声音告诉他,做男人,不要这么矫情,自尊心才值几个钱?女生都已经送上门让你揩油了,就这么白白送走,实在是一种非常脑残的行为,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管他什么三七二十一,先把便宜捞够了再说。

  意识到这点以后,林萧不由得自顾自的点了点头,在心中自言自语道:“妈的,也对啊!被绿的是那个小子又不是我,老子又不吃亏。”

  想到这,原本怒火中烧的林萧,嘴角不由得微微有些上扬,看上去竟像是在微笑,这个画面落在欧阳晓的眼里,自然是显得极其的诡异。

  而就在林萧准备再次尝试霸王硬上弓的时候,欧阳晓却突然说了一句话,让林萧接下来的动作戛然而止。

  “林萧,给我点时间,过完年以后好吗?”

  林萧紧紧地盯着欧阳晓的眼睛,试图以此来给欧阳晓施加压力,动摇她的决心,但让林萧意外的是,欧阳晓自始至终都没有躲闪,而是坦然的面对着他的目光。

  这让林萧意识到,欧阳晓现在的举动就是在告诉他,她已经下定了决心。

  不过现在离过年放假,还有两个星期多的样子,林萧也不气馁,他觉得,只要是孤单寡女,共处一室,终归还是有机会的。

  所以,林萧突然变得很有耐心,他相信,在他的感染下,欧阳晓很快就会落入他的手掌心。

  不过这显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至少在今晚,林萧肯定是要失手而归了。

  躺在床上,林萧翻来覆去了很久,却始终无法入睡,无奈之下,林萧只好凌晨半夜上了次厕所,才带着突然袭来的困意,一头倒在了床上,呼呼大睡起来。

  ......

  第二天林萧起来时,已经快到中午11点了,欧阳晓已经早早的醒来,看到林萧睁眼,欧阳晓从暖气片上拿过来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几根油条和一杯豆浆,“喏,给你买的早餐,起这么晚,都已经快凉了,快吃吧。”

  林萧刚起来,脑袋还有些昏昏沉沉的,不过听到欧阳晓的这句话,林萧不由得在心中吐槽道:“说我起的晚,还不是因为你。”

  接过早餐之后,林萧没有立即开始吃,而是先去洗手间刷了刷牙洗了下脸,才回到房间开始吃早餐。

  油腻腻的油条,吃起来有些无味,不过欧阳晓非常细心,除了油条和豆浆以外,袋子里还装着一包榨菜。

  林萧一边吃着,眼睛一边一直直勾勾的盯着欧阳晓,见到这一幕,欧阳晓不由得摸了摸自己的小脸,笑着说道:“我脸上有东西吗,这么看着我干嘛。”

  听到欧阳晓的问话,林萧略微楞了一下,随后嘴巴里含着吃的,有些模糊不清的说道:“没什么,就是觉得挺好看的。”

  欧阳晓被林萧呆萌的模样逗得一乐,接着转移话题道:“咱们今天干什么呢?”

  如果按照林萧平时的习惯,哪怕今天是元旦,也肯定是在家里惬意的宅上一天,好好享受下自由的假日生活。

  不过如今欧阳晓来了,两人总不能在家就这么干坐着,大眼瞪小眼的。

  于是,林萧思考了片刻,开口说道:“咱们去天安门看看吧,这次来北京以后我还没去过。”

  林萧还记得,他第一次去天安门,是在上初中的时候,那时候是和家人一起去的,当时还去了长城,去了十三陵,如今过去了10多年,他的记忆有些模糊,已经快要忘了当时的场景。

  欧阳晓听到林萧的提议,没有表示反对,而是轻声的说了句,“好。”

  .......

  就这样,二人在2012年的元旦,顶着寒冷的北风,在天安门广场和故宫里,开心的游玩了整整一天。

  在这期间,二人俨然就是一对情侣,公车上同坐一个座位,走在路上手牵着手,同吃同一份冰淇淋,似乎二人都已经忘记了,昨晚那些不愉快的事情。

  事实上,自从欧阳晓说出那句话之后,表面上虽然拒绝了和林萧走到最后一步,但其实也默认了自己和林萧的恋人关系。

  而林萧自从来到北京以后,一直都是一个人独来独往,突然有一个女生能够陪着自己,一起看美景,一起吃美食,这让林萧一时间陷入到了恋爱的漩涡当中,他觉得,随着时间的推移,或许他真的可以抛掉过去,和欧阳晓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尽管,这个过程中或许会有争吵,或许会有痛苦,但依然让林萧身心向往,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当天晚上回家之后,欧阳晓再次坚定的拒绝了林萧,这让林萧郁闷不已,不过要真让林萧霸王硬上弓,他还真的有点做不出来,更何况欧阳晓,已经给了他一个明确的期限,他如果还强行越界的话,恐怕反而会适得其反。

  于是乎,没有意外的,当天凌晨夜里,林萧再次去了趟厕所之后,才回到床上昏昏欲睡了过去。

  .......

  元旦第二天,林萧和欧阳晓,一起去了北海公园。

  看着波光粼粼的水面,以及四周热闹的人群,林萧把欧阳晓轻轻的搂在怀里,安逸地享受了一番难得的美好时光。

  不过,由于这两天的破费,也让林萧的口袋迅速瘪了起来,只过了短短两天,二人就花了差不多上千块,这也让林萧不由得感叹,天下果然没有白吃的午餐,不过为了博美人一笑,林萧也能咬着牙认了。

  只是每当到了晚上,林萧就觉得这钱花的真特么冤枉,欧阳晓似乎已经认定了,要等到年后才把自己交给林萧,而在此之前,她似乎丝毫没打算给林萧任何机会。

  假期的最后一天,二人没有再出去游玩,林萧在房间里继续他的工作和学习,而欧阳晓,则是扮演起了贤妻良母的角色,在家里开始洗衣服和打扫卫生,如果不是林萧什么厨具都没有的话,恐怕林萧还能吃到欧阳晓亲手做的饭菜。

  中午的时候,二人是在家里直接叫的外卖,到了晚上,二人才一起出门,准备在外面吃饭。

  出了小区以后,林萧带着欧阳晓,来到了那条热闹的小街,不过林萧并没有带欧阳晓去吃板面,他总觉得,那个小店,是他的一个秘密,尽管这也不是什么天大的事,就是一个吃饭的地方,但他暂时还不想跟欧阳晓分享这个秘密,至于是什么原因,连他自己都有些说不清楚。

  或许在他心中,二人之间的那层芥蒂,还未能完全消除。

  二人牵着手漫步在小街上,当路过一家饭店的时候,欧阳晓突然停下说了句,“我们就在这吃吧。”

  林萧转头看去,发现这是一家卖过桥米线的小店,透过干净的玻璃墙可以看到,店里面的装修很有特色,整体的色彩搭配,充满了青春的气息,再加上暖色的灯光,看上去气氛十分的暧昧。

  除此之外,林萧还注意到,这家店里面坐着的,几乎全都是20来岁的小情侣,恐怕这家店的装修风格,就是专门为这些小情侣所设计的,

  二人吃完饭之后,没有立即回去,而是在小街上开始闲逛起来。

  当路过传媒大学后门,那一大排路边摊的时候,欧阳晓仿佛发现了新天地一般,兴奋的差点没跳起来。

  最终,在林萧付出了20块大洋,买了一对银饰耳坠以后,欧阳晓才心甘情愿的,和林萧离开了小街。

  回到家里之后,林萧的心情突然变得有些郁闷,因为,明天就又要上班了。

  假期总是过得如此之快。

  不过想到接下来的一周,只需要上三天班,林萧的心情稍微好了一些,不过当天夜里,因为欧阳晓的缘故,林萧依旧没能摆脱,凌晨半夜上厕所的遭遇。

  ......

  第二天一早,林萧照常上班,欧阳晓则是在家里呆着,默默的等待着林萧下班。

  或许是由于最近林萧的睡眠不好,上班的时候,林萧总是会不经意的犯困,好在程刚这个领导,大部分的时间里,都只顾忙着自己玩游戏,根本没有闲心关注这些细节,才让林萧得以蒙混过关。

  而在上班的这三天时间里,林萧除了凌晨半夜,经常要去趟厕所才能够入睡以外,他的生活,似乎并没有太大的改变。

  但林萧知道,在这个寒冷的冬季里,他的内心,少了许多以往的孤单和寂寞,却涌现出了一阵莫名的暖意。

posted @ 2019-08-04 23:22  左潇龙  阅读(4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