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屌丝程序猿的人生(九十七)

  虽然发短信的这个号码林萧没有存,看上去只是一串毫无规律的数字,但林萧还是一眼就认出了这个号码的主人。

  欧阳晓!

  一个差点让他被绿的女生!

  不对,更准确的说,是一个让他差点绿了别人,却最终未遂的女生!

  自从那晚给欧阳晓打电话,被一个陌生男生突然接了以后,林萧就彻底与欧阳晓断绝了联系,如今这么长时间过去了,虽然林萧偶尔也会想起这个名字,但在林萧的内心深处,他其实对这件事早已经完全放下了。

  至少,林萧当时是这么认为的。

  但是体会着自己此刻的心情,林萧才猛然发现,自己除了有些吃惊之外,竟然还有一丝丝的窃喜。

  正是这一丝不易察觉,却又无法隐藏的窃喜,让林萧意识到,他其实并没有完全放下,只不过是忙碌的学习和工作,让他无暇去思考这件事。

  如今旧事重提,而且是以一种让林萧无法拒绝的方式,林萧心中隐藏的这段往事,终究还是被彻底掀开了。

  站在人群不断穿行的路边,林萧略微犹豫了下,最终还是果断回到了公司。

  小魏看到林萧去而复返,略微感到有些诧异,忍不住问道:“林萧,你怎么又回来了?”

  林萧闻言有些敷衍的说道:“噢,我刚想起来有一些事情还没处理,回来弄完再走。”

  小魏见状没有再多问,便继续忙自己的工作了。

  而林萧,则是打开了电脑,查了下去北京西站的路线,让林萧略微有些意外的是,从公司到北京西站,只需要一趟公交车就可以到,只不过途中路过的站点比较多,足足有整整20站。

  踏上了去往西站的公交车,林萧坐在车上,看着窗外,脑子里不由得开始思考,一会儿见了面,到底应该说些什么。

  是应该气愤的质问她当初的事?还是应该装作平静,一言不发的带她离开?甚至是无情的当场帮她买张返程的票,把她送上火车?

  林萧脑子里模拟了无数的场景,却始终无法下定决心。

  或许是因为还没想好,林萧突然觉得,今晚的公交车与以往完全不同,似乎开的特别快。

  其实这并不是林萧的错觉,公交车在不堵车的情况下,确实是开的比较快,尤其是到了晚上,很多司机都着急下班,自然就会开的比平时快了一些。

  眼瞅着马上就要到北京西站了,林萧却还是没想好,待会儿到底应该露出怎样的表情,说些怎样的话。

  下了车以后,看着匆匆忙忙的人群,林萧不由得深吸了一口气,马上就要见面了,林萧的内心不由得有些紧张,他甚至可以隐约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由于公交车停靠的站台在西站的路对面,林萧过了天桥以后,才来到了“北京西站”四个大字的正下方,此时林萧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给欧阳晓发了条短信过去。

  “你在哪里?我到西站了。”

  短信发出去之后,林萧心中还隐隐有一丝期盼,他觉得两个人或许会想到一起,所以他觉得,欧阳晓很可能现在就在附近,就像电视剧里演的一样,男女主角打着电话,互相问对方在哪里,结果两个人一回头才发现,原来对方一直就在自己的背后。

  可惜的是,现实并不是电视剧,当看到欧阳晓回过来的短信以后,林萧才知道,自己特么的完全就是想多了。

  “林萧,我迷路了,我也不知道我在哪里。”

  林萧刚到北京还不到一年,对北京西站也不是很熟悉,他也不知道到底应该去哪里接人,所以林萧只能无奈的又回了一条短信,“你问问旁边的人,怎么到外面的地面上,我就在北京西站这个大牌子下面。”

  发完短信之后,林萧就站在原地默默的等待着,过了大约有10来分钟,林萧才收到了欧阳晓的回复。

  “林萧,我问了,他们问我是要去北广场还是南广场,你在哪个广场呀。”

  林萧一脸懵逼的看完短信,他其实也不知道这里到底是什么广场,林萧找了几个路人问了问,才最终确定了,自己所在的位置,是北京西站的北广场。

  如此又过了一会儿,欧阳晓才再次有了消息,“林萧,我已经到北广场了,就在那个大牌子下面,不过我没有看到你啊。”

  林萧看到短信的内容,原本才刚刚有些放松的心情,瞬间又开始紧张了起来。

  不过,这次还没有等到林萧思考,林萧的肩头便被人从背后突然拍了一下。

  “嘿!好久不见。”

  听到这有些陌生而又熟悉的声音,林萧转身过去,这才发现,欧阳晓此时,已经站在了自己的身后。

  或许是因为欧阳晓高估了北京的温度,所以今天的她,只穿了一件米黄色的冬裙,和一条肉色的毛绒丝袜。

  林萧看着对方手边笨重的行李箱,红扑扑的小脸上满是憔悴的神情,还有那被冻得瑟瑟发抖,又有些瘦弱的身体,林萧一时间把刚才所有准备好的台词,都忘得一干二净,鬼使神差的轻声问了句,“冷吗?”

  欧阳晓闻言缩了缩身体,双手抱着胸前,跺了跺小脚说道:“是有点冷哦。”

  如果按照电视剧里的套路,林萧这会儿应该脱下自己的外套,帅气的给欧阳晓披上,然后强作镇定的说,“没事,这个给你,我一点都不冷。”

  但还是那句话,现实不是电视剧,林萧听到欧阳晓的回答,只是伸手接过了行李箱,然后有些平静的说了句,“那我们回去吧。”

  欧阳晓闻言低头轻“嗯”了一声,便一言不发的跟在了林萧身后。

  随后,二人来到坐公交的地方,此时这里已经排起了长队,林萧默默的站在前面,欧阳晓则是紧贴着林萧站在后面。

  如今二人没有面对面,林萧的心里稍微放松了一些,在刚才亲眼见到欧阳晓以后,林萧瞬间就放弃了路上那些重翻旧账的打算。

  如果欧阳晓只是远在郑州给林萧发条短信,或是打个电话,恐怕林萧就算看到短信也懒得回,电话恐怕更是压根就不会接。

  但欧阳晓这一招不告而来,实在是戳中了林萧的软肋。

  作为一个北漂单身汪,同时又是一个几乎没有业余生活的宅男,再加上隔断小伙隔三差五的刺激,这种情况下,面对一个年轻貌美的女生,大老远的跑到北京来投奔自己,这实在是让林萧难以拒绝。

  至于过往那些你绿我,我绿他的事,林萧此时早就已经忘得一干二净。

  不过尽管如此,林萧表面上却依旧表现的十分淡定,似乎还在为之前的事情而生气。

  这实际上只是林萧的一点小心思,只有让对方觉得愧疚,才能掌握更多的筹码,哪怕实际上已经不在乎了,但姿态还是要摆出来的。

  就这样默默的排着队,二人等了约莫半个小时,才终于好不容易的挤上了公交车。

  上车以后,作为经验丰富的老手,林萧眼疾手快的抢到了一个座位,只是欧阳晓反应比较慢,仅有的几个座位。很快就被别人给抢完了。

  林萧看欧阳晓站在一边,故作镇定的指了指自己腿上,欧阳晓见状先是犹豫了片刻,之后才一脸害羞的坐了下去。

  就这样,二人坐在疾驰的公交车上,一言不发的开始去往林萧的住处,路途中,由于公交车开的太快,林萧时不时的会用胳膊护着欧阳晓,以免她被甩出座位。

  后来,随着下车的人越来越多,车上多出了很多空位,林萧原以为欧阳晓会换个座位,不过让林萧意外的是,欧阳晓并没有站起来,而是始终和他坐在一起。

  如此坐了同样20站以后,林萧和欧阳晓,才回到了林萧公司附近的公交站。

  这样在站台又等了十来分钟,二人才再次上了一辆,直接去往林萧住处的公交车,而这辆公交车上,座位就非常的多了,或许是害羞的缘故,这次欧阳晓并没有和林萧坐在一起,而是找了个林萧旁边的座位。

  很快,公交车就来到了二人的目的地,林萧提着行李下车,欧阳晓则是默默的跟在林萧身后。

  小区里的一路上,二人依旧是没有说一句话,也不知道各自都在想些什么。

  没过多久,二人便来到了林萧租住的房间,欧阳晓前脚进去,林萧则是紧随其后,把行李放下以后,趁着欧阳晓不注意,林萧从后面轻轻的抱住了对方,或许是被林萧意外的动作给吓到了,欧阳晓不自禁的尖叫了一声。

  林萧见状吓了一跳,赶紧松开双手,小声的说道:“嘘......小点声,你这样叫,也不怕别人把我当流氓给抓起来。”

  欧阳晓缓过神来后,似乎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反应有些过度,脸色微红的看了眼林萧,欧阳晓声若蚊蝇的说了句,“我.....我先去洗个澡......”

posted @ 2019-08-03 16:41  左潇龙  阅读(42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