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屌丝程序猿的人生(八十八)

  次日醒来之后,看到太阳已经晒到屁股了,林萧先是猛地一惊,随后才想起今天原来是周六,怪不得闹钟没响。

  林萧看了眼时间,已经快上午11点了,随后便一边慢吞吞的起床,一边思考着今天到底搞点什么。

  这是林萧找到工作以后的第一个周末,可以说是难得清闲。

  以往史晓玲在的时候,虽然二人几乎不说话,但有个人在旁边陪着,还是个女生,至少不会觉得无聊。

  现在学习也学完了,史晓玲也不在了,再让他一个人在宿舍待一天,还是在这样一个轻松的周末,实在是让林萧觉得有些虚度光阴。

  说来也奇怪,此时林萧的脑子里,突然冒出了欧阳晓的影子,不过也只是一闪即逝,对于这种三心二意的女生,林萧实在是不太感冒,虽然他也好奇对方和她的前男友到底如何了,但也仅仅是好奇而已,他丝毫没有和对方再续前缘的想法。

  那么问题就来了,到底干点啥好呢?

  林萧琢磨了一会儿,突然间一拍大腿,对了,看房去吧!

  已经在宿舍打扰了别人这么久,如今自己已经找到工作,工资也不算低,是时候搬出去住了。

  而且,林萧也希望自己能有个单独的空间,这样抽个烟或者熬个夜也方便。

  就这样,林萧在北京,第一次踏上了独自租房的道路。

  因为没有什么经验,林萧其实也不知道该去哪里找房子,不过秉承着离公司越近越好的原则,林萧打算先去公司附近转转。

  于是,林萧便直接坐上了去往公司的地铁。

  在地铁上,林萧原本是打算先在网上浏览一番的,不过看着自己手里的三星绝版翻盖手机,林萧不由得苦笑了一下,还是果断放弃了这个想法,想着到了地方以后再四处找找看。

  就这样,下了地铁以后,林萧先找地方吃了个饭,随后便开始在附近转悠,看有没有房东贴的租房广告。

  原本林萧想着,北京这么大的城市,租房的广告应该满大街都是,可林萧来来回回转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却一个租房广告都没见到,反倒是那种特殊服务的小卡片见了不少,在地上扔的到处都是。

  不过就在林萧几乎绝望的时候,恰好看到一根电线桩上面,张贴着一个房屋出租的广告,上面写的一室一厅房屋出租,还强调了下自己是房东本人,最后留了个电话号码。

  看到这个,林萧不由得精神一震,随后拨通了广告上的电话。

  “喂......你好,请问是李先生吗?”

  “对!我是。”

  “是这样的,我看到一个你贴的租房广告,不知道你的房子租出去了吗?”

  “你是在哪看到的?哪套房子?”

  听到这话,林萧有些错愕,看来这个李先生是个土豪,手中不止一套房子啊。

  “就是CBD这附近,上面写的是个一室一厅。”

  “那里啊。你现在还在那吗?告诉我你的位置,我去找你吧。”

  “阳光100你知道吧?”

  “恩,这个我知道。我这个房子就在这里面。”

  “那我在阳光100的小区门口等你。”

  “行,我马上就到。”

  ......

  林萧一边等,一边想象着步行上班的美好生活,他确实没想到,这个房子刚好就在自己上班的小区里面。

  过了大约十几分钟,林萧远远的看到一个身穿西装革履的年轻人,看脸上的表情似乎是在找人。

  林萧有一种直觉,这个人就是那个房东了。

  不过林萧心里也有些打鼓,这个人看上去这么年轻,也就20岁多点的样子,不太像是个手握数套房子的土豪啊。

  难道这小伙是个传说中的富二代?

  “嘿,你好。刚才是你打的电话吧?”

  正在林萧思索对方身份的时候,对方已经来到了林萧跟前。

  “对,是我!你就是房东吧?”

  对方闻言有些尴尬的笑了笑,并没有直接的回答林萧的问题,而是转移了话题说道:“咱们先去看看房子吧。”

  林萧看对方有些回避这个问题,心中也有了一些猜测,毕竟他也听说过不少中介冒充房东的新闻,不过他也没有打算在这个问题上纠缠,还是先看看房子,其它的看完以后再说。

  就这样,林萧跟着对方,最终来到了出租屋内,而这个出租屋的位置,就在林萧上班的楼栋旁边。

  一进房屋的大门,入目的是一条黑暗的过道,过道两边各有两道门,对方带着林萧来到了左边靠里的一扇门前。

  打开门以后,是一个非常狭窄的大厅,放着一些简单的家具,整个大厅也是黯淡无光,进门以后,大厅的左手边有两道门,打开以后分别是厨房和卫生间,而正对着的一扇门,打开以后是一个卧室。

  整个房间,除了卧室以外,其余的地方基本上都享受不到阳光的照射。

  不过对此林萧倒是不太在意,不管怎么说,这也是一个独立的空间,而且有独立的厨房和卫生间,整个房屋虽然装修的简单,但也非常干净,对于刚找到工作的林萧来说,这条件已经是相当的好了。

  看完以后,林萧和对方便坐在了沙发上,开始聊接下来的事情。

  “怎么样?房子还满意吗?”

  “还不错。这个房子具体怎么个租法?”

  “押一付三,一个月的租金是5500。”

  听到房租的价钱,林萧心中咯噔一下,不过表面上还是佯装淡定的问道:“那就是说,如果要租这个房子的话,一开始我要先交22000吗?”

  对方愣了片刻后,点了点头道:“是的。”

  林萧有些可惜的说道:“有点贵啊,你这附近还有便宜点的房子吗?”

  “倒是还有一个便宜的,一个月是2500,不过没有大厅,而且卫生间和厨房这些都是共用的,要不带你去看看?”

  “尼玛!你还真有啊!”林萧忍不住在心中骂了一句,他原本是想找个借口趁机开溜,却没想到对方还真有别的房子,这下他更确定对方是中介了,不过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现在全身上下就剩7000来块钱,如果是押一付三的话,哪怕是2500他也租不起啊。

  更何况,就算他现在付得起,这2500一个月的房租,对于他来说还是太贵了,都快花去他一半的工资了。

  事到如今,林萧也没有别的办法了,只能硬着头皮,有些不好意思的摇了摇头道:“还是先不看了,我还有点其它的事,有需要的话我再打你电话。”

  对方看林萧的样子,似乎也猜到了一些,倒也没有强求,于是便站起身说道:“那行吧。后面你有需要再联系。”

  ......

  就这样,林萧第一次租房的经历,就这么尴尬的结束了。

  当天下午,林萧没有再去试图找别的房子,而是在附近溜达了一会儿,便吃了顿下午饭离开了。

  从刚才租房的经历来看,他大概能猜到,这附近的房子,恐怕再便宜也便宜不到哪去,就以他目前的工资来说,还是要另谋他路才行。

posted @ 2019-04-14 23:51  左潇龙  阅读(7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