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屌丝程序猿的人生(八十四)

  次日。

  清晨6点。

  天刚蒙蒙亮,林萧便早早的从床上爬了起来。

  虽说上次面试去过一次,对于路线和路上花费的时间,已经有了一定的经验,但因为是第一次到公司报道,林萧不敢有丝毫大意。

  洗簌完以后,林萧没有立即出发,而是认真的检查了几遍报道的材料,确认无误以后,才果断的离开了宿舍。

  有了上一次堵车的教训,这次林萧没有选择坐公交,而是选择了地铁。幸运的是,林萧所住的地方,出门不到500米就有地铁,只是比较蛋疼的是,要转2次地铁,才能到达目的地。

  等林萧到地方的时候,还不到早上8点,离约定的报道时间还早,林萧便索性在附近转了转,找了家小饭馆,先吃了点早餐。

  待林萧吃饱喝足,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虽说还不到报道时间,不过林萧此时也没什么地方可去,便索性早早的来到了公司门口。

  看到门还锁着,林萧没有站在门口等,而是来到了楼梯处,一边抽烟,一边默默的等待着。

  如此没过多久,林萧便听到了电梯门打开的声音。

  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公司已经来人了,因为这一层只有这一家公司。

  林萧看了看时间,报道约好的是9点半,如今还不到9点,林萧想了想,并没有立即从楼道出去,而是打算等到9点15左右,再进公司里报道。

  这么做的原因很简单,现在过去,公司里只有一个人,这个人还不一定是报道的负责人,到时候只能让他坐在那干等,这样一来,双方都不自在,实在不是什么明智之举。

  而等到了9点15那会儿再过去,一来早到了十来分钟,不会显得自己没有时间观念,二来那时候公司的人也来的差不多了,报道可以正常进行,不至于在那干等,搞得大家都尴尬。

  就这样,又过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时间快到的时候,林萧才离开了楼道,来到了公司前台。

  和上次来面试一样,这次前台依旧没有人,不过或许是林萧进来的动静被听到了,还没等林萧喊,里面便走出一位女生,看到林萧以后,微笑的招呼道:“你好,请问你是......”

  林萧看着眼前之人,一眼便认出了,这个女生就是上次面试接待自己的美女,第二次见面,林萧觉得对方似乎又漂亮了一些,以至于林萧有刹那的失神。

  “我......我是来报道的。”

  女生闻言恍然大悟道:“噢!我想起来了,你是林萧吧?”

  “对......是我。”

  “恩,跟我进来吧。”

  说完,女生便率先转身朝屋内走了过去。

  林萧默默的跟在女生身后,最终来到了二楼的一间办公室。

  办公室的面积不大,看上去只有大约不到10平米的样子,正中央的位置,放了一张办公桌和两张椅子,最靠内的一面墙旁边,还摆了一排资料柜。

  来到办公室以后,女生先是打开资料柜,从中取出了一些材料,而后才坐到了办公桌旁,指了指面前的椅子说道:“坐这吧,把你的报道材料拿出来。”

  林萧闻言,自然是连忙将材料双手奉上。

  没过多久,女生便把材料规整完毕,并且把原件都还给了林萧。

  最后,女生拿出来一份合同,对着林萧说道:“好了,入职手续都办差不多了,这里有一份劳动合同,内容你可以大概看下,没问题的话就签个字。”

  林萧闻言接过合同,仔细的浏览了起来。

  合同中的内容不少,其中大部分的内容,林萧都只是大致扫了一眼,不过,合同中一些比较重要的部分,林萧还是看的比较仔细的。

  比如,林萧注意到,入职是有试用期的,时间是两个月,而在试用期中,自己只能拿到80%的工资,也就是4800,不过,除了工资以外,公司还有交通和饭补,加在一起每个月是300。

  也就是说,林萧头两个月的工资,只能拿到5100,等过了试用期以后,才能拿到完整的6300。

  对于试用期工资八折这件事,林萧事先是不清楚的,不过他略微斟酌了一番之后,还是毫不犹豫的把合同给签了。

  毕竟对于现在的他来说,钱并不是第一位的,更何况试用期只有两个月,也并没有损失太多钱,完全在可接受范围内。

  就这样,合同签完以后,林萧便被女生带着来到了一楼,走进了一间办公室。

  办公室里有一张比较大的办公桌,面对面坐着两个人,林萧清晰记得,这两个人就是当初在招聘会上的面试官,其中身材比较魁梧,坐在办公室靠里位置的一人,也同时是自己前几天的面试官。

  “程刚,小魏,这是咱们新来的员工,叫林萧。”

  “原来是林萧啊,你终于来了。”

  “林萧......我对你有印象,招聘会上我应该面试过你,欢迎欢迎。”

  林萧见状没有接话,只是略显拘谨的微微一笑,也算是打过招呼了。

  “好了,人我给你们带来了,接下来就交给你们了。”

  “妍姐,放心吧,接下来就交给我们了。”方才被叫做程刚的大汉拍着胸脯说道。

  随后,领林萧过来的女生,就是被程刚尊称为妍姐的这位,便转身离开了。

  这倒是让林萧有些意外,因为这个妍姐,看上去年纪和自己差不多,最多也就是比自己大个一两岁的样子,而这个程刚,看上去少说也得30岁左右的样子。

  一时之间,林萧也搞不清楚,到底是程刚的实际年纪比较小,还是妍姐的实际年纪偏大。

  就在林萧沉思的片刻,程刚已经从工位上站了起来,“来,林萧,我先带你找个工位。”

  林萧自然是不无不可,直接跟着程刚出了办公室。

  由于公司很小,出了程刚的办公室,就是大厅的位置,也是整个公司一层的主要办公区域,一共有10个工位,每个工位都是独立的空间,其中每四个工位的桌子对在一起,余下的最后两个工位则是直接靠着墙的。

  林萧大概瞄了一眼,有2个工位已经有人在了,分别是一男一女,男的看上去年级稍大一些,和程刚差不多,有30岁左右的样子。女的则看上去年轻不少,大约25岁左右的样子,戴着一副黑框眼镜,也不知为何,林萧总觉得这个女生有点面熟,只是一时想不起来二人在哪里见过。

  至于余下的8个座位中,尽管此刻都还空着,但从工位桌子上摆放的东西不难看出,应该有4个工位已经有人了,而剩下的4个,则很明显都是空座位。

  程刚让林萧在其中一个四人相对的工位处,随意挑选一个,这四个工位中,只有一个位置有人,其余三个都还是空的,林萧可选择的余地还是比较大的。

  就这样,林萧最终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靠窗的位置,从工位往旁边看去,可以一眼看到小区内外的风景,这种工作环境让林萧觉得心情都愉悦了不少。

  “跟我过来一下吧,取一下你的工作电脑。”选好了座位以后,程刚便领着林萧,来到了二层的一间小储物室。

  没过多久,林萧便和程刚一起,把电脑给搬了下来,工作电脑是台式的,还带有一个18寸的液晶显示器。

  东西放好以后,程刚朝着林萧说道:“电脑的操作系统装好了,软件你自己装一下吧,等一会儿人全齐了,我再带你一个个认识一下咱们的同事。”

  林萧闻言一边微笑的点头,一边说了句,“好的。”

  程刚交代完以后,便暂时先回办公室去了。

  而林萧,则趁着电脑开机的时间,看了看窗外的风景,忍不住在心中暗道,“我的职业生涯,就要从这里开始了。”

  

posted @ 2018-08-20 22:51  左潇龙  阅读(96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