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屌丝程序猿的人生(七十九)

  第二天,林萧还不到7点,就从床上爬了起来。

  虽说和公司约好的面试时间是10点,距离开始还有3个多小时,但林萧昨天查了下路线,路上要转一趟公交车,而且要途径差不多15个公交站,虽说地图上写的预估时间是1个小时,但林萧对于北京的交通实在没什么信心,为了避免第一次面试就迟到,也只能提早出发了。

  就这样,林萧简单洗嗽了下,7点的时候,便带上简历,踏上了面试的路程。

  坐在公交车上,林萧静静的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车辆,心中不禁想起了初来北京时的场景,那时的他,对于这个城市充满了好奇,也夹杂着一丝恐惧,这种复杂的心情,就如他当初,远赴兰州上大学时一样,焦虑与希望共存。

  如今半年过去了,林萧心中的恐惧与焦虑已经淡去不少,但如今一切尚未尘埃落定之前,终究有那么一丝挥之不去。

  今天这次面试,是他离梦想最近的一次,林萧暗暗决定,这次面试,无论如何也要拿下。

  而就在林萧沉思的时候,公交车上乘客抱怨的声音,把林萧从思绪中拉了回来。

  “真是够了!又堵车了!”

  “忍忍吧!这会儿上班高峰期,北京就这样。”

  “哎!上班要迟到了,又要扣钱了!”

  林萧看着公交车前,一眼望不到头的车流,感受了一下公交车前进的速度,眉头也不禁皱了起来。

  虽说他提前了三个小时出发,但按照现在这速度,怕是再多一倍的时间也不够用。

  如此又过了十来分钟,眼看着公交车还是龟速前行,不少乘客终于按耐不住,直接让司机打开车门,下车步行离去。

  眼看着车上的人越来越少,几乎就剩下不到10个人的时候,林萧心中暗骂一声“晦气”,索性也直接下车而去。

  下车以后,林萧一边走,一边仔细回想着路线。

  之前在车上的时候,林萧就已经找司机问好了路线,离这里不到2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地铁站,只要中间转一趟车,就可以到达面试的地方,虽说走过去要耗费一些时间,但起码地铁不会堵,按照林萧的估算,时间上还来得及。

  就这样,林萧一路小跑,终于在20分钟以后,气喘吁吁的,站在了地铁站门口。

  由于林萧平日里不怎么锻炼,这一下小跑了将近2公里,可把他累得够呛。不过此时林萧也顾不得那么多了,在地铁门口稍微喘了口气,便直接来到了地铁站里。

  进到地铁站以后,由于当下刚好是上班高峰期,整个地铁站可谓是人山人海。

  5分钟以后,林萧顺着人群,终于来到了上车的地点。

  为了避免坐错方向,林萧找了好几个人确认了之后,才放心的站在一边,默默的等待了起来。

  如此又过了约莫5分钟,随着地铁的到来,林萧被人群拥挤着,几乎是被架空着,脚不着地的上了地铁。

  来到地铁上以后,虽说林萧被挤得几乎喘不过气,但感受到地铁的呼啸前进,林萧的心中却忍不住松了口气。

  ......

  一个小时以后。

  “大望路站到了。”

  林萧站在地铁口,看着四周高耸的大厦,慌忙赶路的人群,不禁感受到了,一股浓浓的大城市气息。

  这种场景,以前林萧也见过,但基本上都是在都市剧里看到的,如今自己突然身处于这种氛围当中,让林萧不由得失神了片刻。

  如此怔了大约十几秒,林萧这才回过神来,看了看手机中的时间。

  9点整!

  离面试还有整整一个小时,按照之前查询的路线,应该离公司还剩不到1公里的距离,这下林萧的心彻底放了下来。

  接下来,林萧按照记忆中的路线,走了大概十几分钟,这才看到了自己此行的目的地。

  “阳光100!就是这里了!”

  林萧看着眼前繁华的建筑,心中不由得有些激动,如果今天面试顺利,这里以后就是他上班的地方了。

  不过让林萧意想不到的是,经过一番打听,他这才发现,原来这个所谓的阳光100,只是一个高级公寓,这让他不由得有些失望。

  毕竟在林萧心中,只有那种高端的高楼大厦,才是他心目中理想的工作地点。

  不过,这种想法一出现,便被林萧给抛诸脑后了,现在能否通过面试还是两说呢,现在想这些,还是有些为时过早了。

  在门卫的指导下,林萧登记了一番之后,终于来到了公寓当中。

  整个公寓不算大,林萧很快便找到了此行的目的地,站在一幢高达30多层的公寓楼前,林萧抬头望了一眼,压抑了一下激动的心情,随后走了进去。

  2分钟后,林萧来到了公寓的26层,出了电梯以后,林萧才发现,这整个一层,只有一家住户。

  此时这家住户的门敞开着,林萧朝里望去,依稀可以看到前台的桌子,而桌子后面的墙上,则挂着这家公司的招牌,上面赫然写着——艾特佳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林萧进来之后,发现前台没有人,无奈之下,林萧只好壮着胆子,朝里面轻轻的喊了声,“有人吗?”

  等了约莫几秒钟,没有人回应,林萧只得提高了下分贝,再次喊了一句,“请问有人吗?”

  这下没过多久,里面便走出一位女生,看上去约莫二十五六岁的样子,身高和林萧差不多,身材偏瘦,长的颇为漂亮,让林萧不由得眼前一亮。

  “你好,是来面试的吗?”女生一看林萧的装扮,便一下猜出了林萧的来意,随即微笑的问道。

  “恩......是的。”听着女生甜美的声音,让林萧全身不由得有些酥软。

  “噢!把你的简历给我下吧。”

  林萧闻言,有些手忙脚乱的掏出了简历,双手有些颤抖的递了过去。

  女生看林萧紧张的样子,俏脸上不动声色,不过却能看出,她此刻正强忍着笑意,接过简历之后,女生朝林萧微笑的说了句“稍等一下”,便转身走了进去。

  林萧看着女生离去的背影,不由得有些心跳加速,本来马上就要开始面试,林萧就有些紧张,而方才又与这么漂亮的女生对话,这让一向屌丝的林萧,不由得更加紧张不已。

  不过随着等待,林萧的心情也渐渐平复了下来。

  等了大约2分钟后,一个身材高大,看上去约莫二十六七岁的男人,拿着林萧的简历,来到了林萧跟前。

  看到这个人之后,林萧一眼便认出了,此人就是当时招聘会上,那个身材颇为高大的面试官。

  “你就是林萧吧,跟我进来吧。”

  

posted @ 2018-01-01 15:36  左潇龙  阅读(89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