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屌丝程序猿的人生(七十五)

  “简历我们收下了,下午三点半我们在这里有一场笔试,你愿意来参加吗?”

  林萧闻言微微愣了片刻,笔试这事儿林萧还真没准备过,不过事到如今,林萧自然也不会拒绝,便一口答应了下来。

  紧接着,林萧便看到,度娘负责招聘的人,在他的简历上右上角,画了一个大大的对号,显然这应该是参加笔试的面试者的一个记号。

  其实林萧心里对于这场笔试,还是有一些信心的,别的不说,他自问自己的java基础掌握的还是不错的,应付笔试想来应该是够了。

  投完两份简历以后,林萧心中略微踏实了一点,不管怎么说,度娘和辛浪都已经投过了,至于能否有缘进入到这两家公司,那就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随后,林萧在招聘会里又观察了一圈,最终又选定了一家公司,来到了队伍的最后面。

  林萧之所以选这家公司,其实就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这家公司的队伍排的是最长的。

  这是一家名叫讯飞科技的公司,听上去像是一家纯粹的软件公司,但看其旁边树立的公司简介来看,却是一家专门开发大型网游的公司。

  开始的时候,林萧也没有注意到这是一家游戏公司,只是觉得队伍排的比较长,想着公司肯定也不会太差,就索性面试一下试试看。

  不过当看到这个简介以后,林萧对于这家公司的兴趣就更浓了。

  这家公司排队的进度很慢,基本上每一个人,最少都要消耗掉15分钟才能换下一个人,这还是这家公司来的面试官比较多,可以同时有三个人一起面试,否则的话,估计排队的速度就更加龟速了。

  足足等了差不多有一个半小时,林萧才来到了队伍的最前面。

  林萧先是将自己的简历递上去,随后面试官扫了一眼简历之后,便抬头朝林萧说了句,“先坐下吧。”

  面试官一边翻着林萧的简历,一边随口说了句,“先自我介绍一下吧。”

  林萧闻言略微思索了一下,便正色的自我介绍道:“您好,我叫林萧。09年大学毕业,大学的时候学的是数学专业。由于我本人以前接触电脑也比较多,对编程也很感兴趣,所以就专门来北京参加了培训。从4月份开始到现在,一共培训了半年,中间主要学习的就是Java语言和Java Web相关的知识,自己平时也研究过一些设计模式相关的内容。我从小就很喜欢游戏,所以对贵公司很有兴趣,希望能有幸进入到贵公司。”

  面试官看林萧说完了,便收起了一直停留在简历上的目光,对着林萧问道:“你说你研究过设计模式?都研究过哪几个?”

  林萧一听对方问设计模式,不假思索的回答道:“我主要研究过的设计模式有两个,一个是策略模式,一个是单例模式。”

  面试官闻言挑了下眉,“噢?挑一个你熟悉的说说看。”

  林萧略微思考了片刻,随后答道:“那就说说策略模式吧。我觉得策略模式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利用接口的特性,可以使得同一个方法,在不同的接口实现下,可以有不同的行为,比如说......”

  林萧说的兴起,索性给面试官举了几个用过的例子,虽然都还比较粗浅,但也说的面试官频频点头。

  接下来的面试过程中,面试官又问了几个Java比较基础的问题,自然都被林萧一一解答了上来。

  最后,足足面试了有将近半个小时以后,林萧才结束了这场面试。

  面试完以后,已经快12点半了,整个招聘会的人已经非常稀少,大家都吃饭去了。

  林萧扫了一眼招聘会,徐博和朱昊几人都已经不在了,索性便一个人离开了招聘会。

  吃完饭以后,林萧没有耽搁,直接就又回到了招聘会现场。

  可能是刚吃完饭容易犯困的缘故,此时的招聘会现场比上午安静了许多,不过依然有不少人在排队面试。

  林萧现在算是已经投了三家,而且那个叫讯飞科技的游戏公司,林萧觉得自己面试的还不错,因此这会儿倒也不急不躁,干脆在招聘会现场又转悠了起来。

  这一圈转悠下来,林萧猛然间发现,招聘会上除了度娘和辛浪以外,竟然还有一家他曾经听人提起过的公司。

  这家公司名叫拥友,是一家地地道道的软件公司,虽然在广大老百姓口中可能算不得多有名,但是在软件行业,还是比较出色的一家公司。

  林萧之所以知道这家公司,还是曾经和武达浪聊天的时候,听对方提起过这家公司,不过林萧对于软件公司一直都不太关注,如果不是恰好在招聘会上看到的话,林萧恐怕早就把这家叫做拥友的公司给忘了。

  不过既然在这里看到了,林萧自然不会放过,反正多面试一家终归是好的。

  就这样,林萧干脆在拥友公司排起了队。

  在排队的时候,林萧也一直在观察这家公司,他发现这家公司和其它公司还是多少有些区别,像辛浪、度娘这样的公司,基本上都是收了简历就把人打发走了,而像讯飞科技这种公司,则是来者不拒,只要你排队,就会给你面试的机会。

  而拥友这家公司则明显有所区分,有的人放下简历就让走了,而有的人,则被面试官留下来进行了面试。

  知道这家公司的面试规律以后,林萧也不免有些好奇,这些面试官挑人的标准到底是什么样的?自己会不会有面试机会呢?

  本来按照林萧对自己的评估,自己应该九成以上是有面试机会的,不过这么一会儿观察下来,林萧发现,这家公司的面试官挑人似乎很随性,因为在林萧前面的人中,有几个林萧也是认识的,虽然平时很少交流,但林萧也大概知道这些人的水平。

  就这么一会儿,就有两个林萧觉得水平还不错的同学,并没有得到面试机会,反而有一个平时学习不怎么用功,水平也堪忧的同学,和面试官整整聊了大概有20多分钟,这一下倒是让林萧有些心里没底了。

  不过眼瞅着马上就轮到自己了,林萧也懒得再去思考这件事。

  终于,在排队等待了足足半个多小时以后,林萧来到面试官的跟前,微笑着把简历递了上去。

posted @ 2017-11-04 09:52  左潇龙  阅读(6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