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屌丝程序猿的人生(七十三)

  “打印多少份好呢?”林萧一边思考,一边自言自语的念叨着。

  素来有选择恐惧症的林萧,最怕的就是这类,看似是小问题的选择题。

  好在复印店的工作人员,经常接到这种打印简历的活儿,所以给了林萧一个建议,这才避免了林萧的纠结。

  打印完简历后,林萧先是吃了顿下午饭,随后便带着自己打印的10份简历,朝着培训机构赶了过去。

  等林萧到的时候,教室里已经完全变了样子。

  大部分的桌椅都集中在教室后方,而教室的最前面,紧挨着讲台的地方,整整齐齐的摆了一排桌椅。

  而教室中央的空地上,则是站满了培训机构的学生。

  这架势,显然是为了待会儿的模拟面试所准备的。

  本来同学们都站在中央,你一言我一语的聊得正欢,不过看见林萧来了,大家都纷纷跟林萧打起了招呼。

  “来了,林萧。”

  “林萧,一会儿你站第一个吧。”

  “是啊!给我们打个样。”

  “......”

  众人一顿追捧,林萧也不好拒绝,索性就站在了人群的最前面。

  随着时间的推移,教室的人越来越多,也陆续开始有正装着身的老师进来。

  不用想也知道,这些老师,恐怕就是今晚的面试官了。

  林萧扫了一眼这些面试官,竟然一个都不认识。

  看来这次学校的模拟面试,也是和当初高考一样,自己学校的老师不能监考自己的学生。

  同样的,自己班级的老师,也不能面试自己的学生。

  “好了,同学们。马上就到7点了,咱们的模拟面试马上就开始。现在,请大家排好队,待会儿挨个上来面试。不要忘了,带上你们打印好的纸质简历。”

  说话的人,是昨天给林萧他们上面试课的女老师,本来大家都以为,女老师今天会以面试官的身份出现,但显然,今天的女老师,只是来客串个开场而已,并不是面试官。

  随着同学们排好队以后,模拟面试也随之开始了。

  面试的方式也很简单,在教室的最前排,一连坐了七位老师,同学们只要按照排队的顺序,每次上来七个人,分别找对应的面试官进行面试即可。

  至于负责开场的女老师,此刻已经离开了教室,不知是有别的事情,还是怕自己在教室里,打扰到同学们的模拟面试。

  “你叫什么?”

  “老师您好,我叫林萧,这是我的简历。”

  刚才在同学们连番的起哄下,林萧有些无奈的站到了第一个位置。原本林萧想着,反正早面完早省心,站在面前也并不全是坏事。

  但真正上来以后,看着对面不苟言笑的面试官,心中还是不免有些紧张。

  不过凭借着对自己实力的自信,林萧表面上倒还算是镇定。

  至于和林萧一起上来的其它六位同学,就显得没这么从容了,尤其是在林萧旁边坐着的这位同学,林萧无意间的一瞥便发现,这位同学浑身正在细微的颤抖着,说话也变的有些磕磕巴巴,让对面的面试官好一阵无语。

  而林萧除了一开始有些紧张,随着面试的进行,林萧也逐渐放开了。

  从刚开始的自我介绍,到后面的技术探讨,虽然算不上面试的多么完美,但也算是可圈可点。

  不过这只是林萧的想法而已,坐在他对面的面试官可不是这么想的。

  在他想来,这些半路出家的学生们,在这仅仅半年不到的时间里,能跟上学习的进度,把视频中讲的内容完全理解就不错了。

  而对面的这个学生,不光把所学的内容融会贯通,还能够在设计模式上和他探讨一二。

  这确实是让他有些意外了!

  不过,他的吃惊并没有持续太久,因为除了第一个叫林萧的同学以外,后面的同学全都如他所料,回答一些基本的问题都吞吞吐吐的,显然连最基本的知识都没有学到家。

  张建是第二轮上去的,不过张建的面试官和林萧并不是同一人,所以面试林萧的那个面试官,自然会觉得后面的同学都不尽如人意。

  毕竟,班上学的还不错的,也就林萧和张建了。

  至于张建的面试情况,林萧在下面也听不太清,就不太清楚了。

  不过从张建的面试官表情上不难看出,面试官对于张建的表现,还是极为满意的。

  就这样,模拟面试足足进行了大约两个半小时,才全部面试完毕。

  而就在这时,方才开场的女老师,恰好再次回到了教室。

  女老师一进来,先是跟各位面试官客气了一番,随后便站到了讲台上,而这时,方才负责面试的老师们,都已经离开了教室。

  “同学们,模拟面试已经结束了。咱们这次面试,只是让大家感受一下面试的气氛,找找面试的感觉,明天,大家就要前往真正的战场了,希望大家明天都打起精神,好好迎接这职场中的第一战。多余的话我就不说了,大家早点回去休息,争取明天都能有一个好的发挥。”

  ......

  一日过去。

  招聘会举办的日子,终于到来了!

  以往早上比较嗜睡的林萧,早上6点钟就爬了起来,紧接着洗嗽完以后,林萧还专门挑了件自己仅有的衣服当中,较为正式的一套衣服穿了上去。

  林萧虽然平日里不注重穿着,但也知道面试的时候,还是不能穿的太寒酸了。

  打扮完以后,林萧还专门检查了一遍自己随身携带的东西,特别是纸质简历,林萧还专门从包里拿出来数了一遍,生怕万一少拿了到时候不够用。

  如此来回确认了好几遍,确保无误以后,林萧才果断出了宿舍门,朝公交站飞奔而去。

  这一路上,林萧努力的让自己保持平静,但随着离招聘会举办地点越来越近,林萧的心里,还是不由得有些紧张,不过更多的却是激动和兴奋。

  半年的拼命学习,究竟能否靠自己的实力踏入职场,就看这次招聘会上一搏了!

posted @ 2017-09-19 23:20  左潇龙  阅读(5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