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屌丝程序猿的人生(一百二十六)

  “对,我是,你是......”

  “你好,我这便是亿联阳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我们在网上收到了你的简历,想约你来面试一下。”

  “噢,可以的。”

  “那你这边什么时间方便呢?”

  “周末可以吗?”

  “不好意思,我们这边周末没人上班,只能工作日面试的。”

  听到这个消息,林萧喜忧参半,忧的是这次面试要请假了,喜的则是这家公司周末不上班。

  “嗯......那就下周三下午吧。”

  “可以的,那我就定到下周三下午的3点半,你看可以吗?”

  “嗯,没问题。”

  “好的,那稍后我会把具体的信息发送到你的邮箱,请查收一下。”

  “嗯,下周见。”

  ......

  挂完电话之后,林萧的心中又安定不少,终于又收到了一个面试邀请电话,离他上次投简历已经过去好几天了,之前只收到了一个面试邀请电话,还是那么小的一个公司,这让林萧一度怀疑,自己的简历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怎么感觉工作了将近一年之后,这面试的效率还不如当初刚从培训班出来。

  事实上,这还真是林萧想多了。

  当初他之所以那么快找到工作,很大程度上是托了培训机构的福,那次的招聘会,让他可以一次性的面试很多公司,而且更重要的是,因为这些公司是专门到培训机构招人的,所以肯定也对大家的经历和能力,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这才让面试成功的概率有了极大程度上的提升。

  实际上,市面上有很多公司,看到应聘者的简历里有培训经历的,都是直接略过的,这些公司普遍认为,培训机构出来的,大部分都只是工具人,没什么潜力。

  如果当初他们一群培训机构刚出来的学生,自己去网上投简历找工作,估计很多人压根就找不到工作,哪怕是林萧这种比较优秀的,也不会那么快就能找到。

  而这种情况,林萧第一次找工作时并没有遭遇到,不然他也不会疑惑,为什么工作将近一年之后,工作反而更难找了。

  接下来的几天,因为心中牵挂着面试的事,林萧每天上班基本都是在打酱油,除了完成自己分内的事以外,下班基本上到点就撤。

  眼瞅着到周末了,林萧计划着,准备把所了解的知识点再巩固下。

  原本他以为这次找工作会相对顺利一些,结果却不尽人意,林萧心中也多少有了些压力,本来他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只不过上一次面试没有用上,有一些印象有些模糊了,于是就打算把知识点再捡起来看一下,他不太相信,下一次面试还像上次一样,一个技术问题都不问。

  两天周末过去,林萧周一早上和往常一样上班。

  刚到公司门口,林萧的手机便响了起来,林萧拿起来一看,是姐姐打来的电话,姐弟俩平时其实很少电话联系,这也让林萧心中多少有些疑惑。

  眼瞅着时间已经不早了,林萧担心接电话太久,于是便直接挂断了电话没有接,准备中午吃饭的时候再打过去。

  就这样,中午吃过饭以后,林萧没有像往常一样跟着程佳丽和李魁回公司,而是一个人来到了小区里的凉亭。

  点燃一根烟抽了一口之后,林萧拨通了姐姐的电话。

  “喂,姐,你打电话了?”

  “是啊。我看你给我挂了,想着你在忙,本来准备晚上再给你打。”

  “嘿,我刚吃完午饭闲着也是闲着,找我什么事?”

  “是这样的,你姐夫听说咱妈在给你找对象,就留意了下。他有一个朋友的妹妹,年龄刚好跟你合适,比你小三岁,人听说也挺勤快的,在咱县电影院做经理,家里排行老三,哥哥姐姐都结婚了,感觉还不错,你要不要见一见?”

  “这事啊,最近我正在准备面试,而且回去一趟挺麻烦的,不行先把她的QQ和照片发过来我们聊聊看吧。”

  “也行,从北京一趟趟跑也挺麻烦的,回头我让你姐夫跟人家说一下。对了,你怎么想起换工作了,不是刚找到没多久吗?”

  “这个......一时半会儿也说不清楚,回头有机会再说吧。”

  “行吧,那先挂了,到时候让你姐夫把信息发给你吧。”

  “好,挂了,姐。”

  ......

  当天下午,林萧就收到了姐夫发来的短信,上面只有对方的名字和QQ号,至于照片,则是和之前一样,信息里是说让林萧自己去对方QQ空间去看。

  晚上下班以后,林萧就加了对方的QQ,后天就要面试,林萧的心中也颇有压力,也就没盯着手机等对方接受好友。

  第二天上班,林萧到了工位之后,无意间看了眼手机,才发现对方已经接受了自己的好友请求。

  思索了片刻,林萧还是发了一条消息过去,“你好,是璐瑶吗?我是林萧。”

  发完信息之后,林萧左等右等,都等到快吃中午饭的时候,也没等到对方的信息,这让他心中颇有些不爽。

  毕竟相亲这事是你情我愿的事,你说你半天不回消息到底是几个意思?有这么忙吗?

  就这样,林萧索性也就不看了,反正明天就要面试,他现在也没心思闲聊。

  吃完中午饭,林萧回到工位以后,原本打算趴桌子上休息一会儿,不过最终还是没忍住看了眼QQ。

  果然,对方的消息终于回过来了,只有四个字,“是的,你好。”

  看到这个简洁明了的回复,林萧的心中忍不住有些抓狂,这速度聊下去得聊到明年了吧?

  看了看消息发送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半个多小时,林萧想着对方这会儿可能又不在了,就尝试性的回了条消息过去,“不好意思,刚才吃饭去了没看到,你还在吗?”

  林萧开头特意加了个“不好意思”,一是为了体现自己的绅士风度,另外一个,则是为了委婉的提醒下对方,让别人等待是非常不好的。

  可惜的是,林萧再次等了很久,直到有了睡意趴桌子上睡着了,也没听到手机响一声。

  醒来之后,林萧没有再看QQ,虽然有了跳槽的想法,但是俗话说,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上午等QQ消息划了半天水,下午不能再这么搞了,眼前的工作最起码还是要完成的。

  就这样,晚上早早下班以后,林萧回家稍微洗漱了一下,便开始准备明天的面试,需要准备的也不多,一份纸质简历,一身干净的衣服,顺便查一查明天坐公车的路线,再根据路上的时长定好闹钟,这就是所有了。

  因为是工作日面试,所以这次面试还要请假,让林萧意外的是,当他昨天去找程刚请假时,整个请假的过程出奇的顺利,程刚甚至都没问林萧请假干什么,这让林萧心中不得不怀疑,程刚是不是已经知道了点什么。

  不过对此林萧也丝毫不担心,虽然他不打算主动坦白自己正在面试的事,但也并不怕程刚知道,大家心照不宣就好。

  准备好面试的东西以后,林萧早早的就钻进了被窝,暂时还没有睡意,林萧忍不住再次打开了QQ。

posted @ 2021-10-05 02:06  左潇龙  阅读(36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