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屌丝程序猿的人生(一百二十二)

  看到短信的内容,林萧心中不由得赞了一句:“我老妈还是厉害啊。”

  距离第一次相亲过去,才不到两个星期,林萧也没有想到,母亲韩霞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又给自己找了一个相亲对象。

  本来刚喝完酒的林萧,脑袋还有点醉醺醺的,看完短信林萧立刻就清醒了,随后迫不及待的拨通了母亲韩霞的电话。

  电话接通后,林萧兴奋的大声道:“喂,妈!是我!”

  “你这小子,我知道是你,喊这么大声干啥。”

  “嘿,我这不是有点激动吗......看短信里说您又给我找了一个相亲的?”

  “是啊,这次这个姑娘是一个熟人介绍的,名字叫陈芳,老家是农村的,就在咱们县里上班,我和你姐都去看过了,姑娘还不错,一看就很勤快。”

  “这样啊,她在哪里上班呢?做什么的?”

  “就在咱们县里那个世昌酒店做服务员,现在一个人租房住呢,这姑娘想法比较简单,就想找一个县里有房的,所以她对咱家的条件还是很满意的,我估计只要你没问题,这事应该就成了。”

  听到这话,林萧心中不由得一阵暗喜,不过他也从中听出了另外一层意思,“妈,你似乎对这个姑娘挺满意啊。”

  “满意是满意,不过还得看你自己,我也就是觉得这姑娘一看就比较勤快,你平时又那么懒,有她跟你在一块,你也算有人照顾了。”

  “瞧您说的,我都多大了,哪里还需要人照顾。对了,这姑娘多大了?”

  “比你小一岁,属蛇的,条件都挺合适的,那你啥时候回来?”

  “我这次就不回去了吧,上次回去就白跑一趟,来来回回挺折腾的,要不我们先互相发个照片,加个QQ聊一聊再说,等聊得差不多了我再回去。”

  “也是,老这么从北京往回跑也不是事,那行,那我回头问问我那朋友,让她帮忙要一下,到时候发给你。”

  “嗯,妈,那我等着了啊。我先挂了。”

  “好,挂了吧。自己一个人注意照顾自己。”

  “知道了,妈。”

  ......

  两天后,林萧下班刚到家没多久,就接到了母亲韩霞打来的电话。

  “儿子啊,QQ号我已经短信发给你了,照片的话,人家姑娘说自己空间有,让你自己去看,你的照片到时候你也自己发给人家姑娘吧。”

  “好的,妈,我知道了。”

  “对了,你们聊的差不多有结果了记得告诉我啊,我也得跟我那朋友说一声。”

  “行,没问题,妈。还有事不,我要去洗漱去了。”

  “没事了,你去吧。挂了。”

  放下电话之后,林萧先是去洗漱了一番,随后悠闲的躺在床上,加了对方的QQ。

  盯着QQ等了一会儿,林萧见对方一直没通过,想着对方毕竟在酒店工作,晚上可能在忙,也就索性打开视频网站看起了电视。

  临睡觉的时候,林萧又瞅了一眼QQ,发现对方还是没通过,这搞的林萧心中有些痒痒的,本来他还想看看对方到底长什么样子。

  一夜过去,林萧第二天一大早醒来,就匆匆的上班去了。

  在去公司的路上,林萧坐在公交车上,再次忍不住看了看QQ好友,结果发现对方竟然已经通过了。

  于是他迫不及待的打开了对方的QQ空间,最后在相册里找到了对方的照片。

  里面的照片并不多,而且多是酒店里的职业装,从照片上看,对方的身高应该挺高,估计比张欣丽还要高,大约得有1米7左右的样子,身材不胖不瘦,算是比较适中,面相显得比较成熟,看上去不像是比林萧小一岁,反而像是大上三四岁的样子,而且单从着装和表情上看,对方的性格八成是一个比较不苟言笑的人。

  这让林萧心中多少有些失望,如果抛开别的不谈,只谈长相和性格的话,他还是比较喜欢长相甜美一些,性格上又比较小鸟依人的女生。

  而对方这个姑娘,一看照片就不像是这种类型,甚至是恰恰相反的感觉。

  不过林萧也知道,不能完全以貌取人,照片只能说明一部分,更何况对方是自己母亲专门托人给介绍的对象,不管怎么说,他也得跟对方聊一聊再说。

  于是,当天晚上下班回家洗漱完之后,林萧便打开了QQ,给对方发了一句“你好,我是林萧,请问是陈芳吗?”。

  约莫等了十几分钟之后,对方的消息才回了过来,“是的,你好。不好意思,刚才正在忙,回的晚了点。”

  林萧看到后思索了片刻后回道:“没事,你是不是晚上会比较忙?”

  “是的,酒店晚上事情会多一些,下午会好一点。”

  “嗯,那要不你先忙,我们改天等你有时间再聊。”

  这次消息发过去后,对方没有立即回复,而是又过了十来分钟之后,林萧才收到了对方的消息,“没事的,我让我一个同事先帮我应付下,我休息一会儿没事的。你说吧。”

  “嗯,对了,我空间里有我的照片,你可以去先看一看。”

  “不用了,上午加完你好友以后我已经看过了......你看起来好小啊。”

  看到这个评价,林萧不由得一个人尴尬一笑,回复道:“就是长的比较小而已,我还是比你大的,而且我上学早,身边的同学都比我大,所以我心里年龄还挺大的。”

  “你现在是在北京吗......”

  “对,刚来这一年多。对了,现在就你一个人在县城吗?”

  “嗯,我父母都在老家,我还有个弟弟,还在上大学。”

  “这样啊,那你一个女生在外打工还是挺辛苦的。”

  “是有一点,所以我想找一个县里的把自己嫁掉,这样我可以稍微轻松一点。”

  聊到这里,林萧明显感觉到,当时母亲说的话是对的,这姑娘就想找一个县里的结婚。

  本来林萧还在想接下来要怎么回复,结果对方没等他回复,就再次发了一条信息过来,“其实.....我觉得你就挺合适的。我对你还是很满意的,不知道你觉得我怎么样?”

  来了来了!

  林萧本来还想和对方多聊一段时间,互相多了解了解,毕竟两人接触的还太少,他也担心自己太武断,从而错过了一个不错的机会。

  但对方问的这么直白,自己如果贸然答应的话,这样继续聊下去,万一最后不如人意的话,那岂不是大家面子上更不好看?

  可是现在拒绝的话,双方还没聊几句,也就互相看了看照片,说性格不合适之类的显然有点太假了,对方如果真要问哪里不合适也很难自圆其说,难道要直接说嫌对方长得不好看?

  这特么也太伤人了吧。

  正在发愁的时候,林萧脑子里突然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绝佳的主意。

posted @ 2021-01-24 16:54  左潇龙  阅读(30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