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屌丝程序猿的人生(一百二十)

  林萧见状尴尬的笑了笑,随后便依言来到床边坐了下来,不过为了展现自己的绅士风度,林萧刻意坐的离对方远了一些。

  坐下来之后,林萧心中紧张的情绪缓解了不少,想到男生应该主动一些,林萧便硬着头皮轻咳一声说道:“那个......要不咱们开始吧.......”

  张欣丽此刻已经收起了娇羞的神态,听到林萧的话语,眼眸里闪过一丝亮光,随后默默的点了点头。

  “那个......我能先问你一个问题吗.......”虽然知道对方八成不会拒绝,不过出于尊重,林萧还是明知故问的问了一句。

  “嗯.......你问吧.......”

  见对方答应了,林萧略微顿了一下好奇的问道:“你对你的另一半有什么要求可以说说嘛。”

  张欣丽听完林萧的问题后神情十分淡定,似乎丝毫没有感到意外,想来是早就思考过这个问题,这让林萧一时间有些心中打鼓,生怕自己哪个条件不符合对方。

  “嗯.......其实也没什么要求,只要他人品好,看着不让人讨厌就可以的.......”

  林萧听到这个回答一时间有些意外,于是他不由得继续问道:“没有别的了?”

  “最好......”

  听到这个前奏,林萧心中暗叹一声,“果然没这么简单。”

  “最好他能有自己的房子......如果可以的话,再有一辆车就最好了.......不过车相比于房子来说不那么重要.......”

  林萧听完之后,正打算说话,谁料对方竟然再次出声说道:“对了,希望他最好不要比我的工资低,不然我会觉得没有安全感.......”

  听到这里,林萧心中稍微有些不喜,他觉得对方提出的要求似乎有些多了,不过他转念一想,张欣丽是李阿姨家的独生女,家境虽然不算富裕,但也算过得去,这样的条件,提出这样的要求,似乎也不是那么过分。

  于是乎,林萧思索了片刻后说道:“额......能否方便问一下,你现在的工资是.......”

  “那个......我刚毕业回来没多久,还没找到工作,不过我是学舞蹈的,到时候打算去做舞蹈老师,工资的话,大概应该是3000左右吧......”

  说完这个,张欣丽微笑了一下后又补充道:“工资这点你是满足要求的.......我妈跟我说了你在北京的情况.......”

  对于这点林萧并不觉得意外,毕竟他在北京的薪资又不是什么秘密,李阿姨知道后告诉女儿也是正常。

  “关于房子这个事情......或许我可能不太能满足你的条件......虽然我家有房子住,但我短时间内可能没有自己的房子......”

  张欣丽闻言笑了笑说道:“这个没关系的......这些我妈妈也跟我说过你家的情况,只要结婚前有就可以了,而且......到时候我家里也可以一起掏钱的.......毕竟我爸妈也就我一个女儿......”

  听到这里,林萧忍不住心道:“好嘛!怪不得谈起要求我就觉得她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原来这个姑娘早就对我了如指掌了。”

  其实林萧不知道的是,相亲之前,女方一般都会把男方的经济条件摸得清清楚楚,而男方通常也会刻意的在女方面前展露一定的经济实力,借此来获得女方的认可,这已经是相亲圈心照不宣的惯例了。

  “这么说,你对我的条件还算满意了?”林萧试探的问道。

  张欣丽闻言轻轻的嗯了一声,随后略显娇羞的将头低了下去。

  林萧见状不由得心中泛起了嘀咕:“就这么简单就完事了?相亲的效率都这么高的吗?怎么总感觉缺点啥呢?”

  随着气氛逐渐安静,张欣丽缓缓的抬起头来,第一次主动的问道:“对了......你......对未来的另一半有什么要求吗......”

  听到这个问题,林萧差点忍不住狠狠的拍一拍自己的大腿,“特么的,对呀!我就说缺点啥呢,特么的我还没提要求呢!”

  “那个......我其实也没什么要求,只要女孩善良勤快就可以了......只是有一点......”

  张欣丽见林萧顿住了,双眸眨了眨后注视着林萧问道:“有一点什么?”

  “我希望她可以跟我去北京,我可能未来不会在县里生活......”林萧说完后,目光紧紧的盯着对方,仔细的观察着对方的一举一动。

  让林萧失望的是,他并未从对方脸上看到期待的表情,反而是皱起了眉头,显然,对方原本的计划里,肯定是不打算去外地生活的。

  “这个......我爸妈就我一个孩子,他们不希望我离开他们太远......”

  林萧闻言尴尬的笑了笑说道:“我明白了......”

  话到这里,原本美妙的气氛似乎突然一下子僵住了,或许性格方面还可以慢慢的了解和磨合,但像在哪里定居生活这种事情,就仿佛一道鸿沟一般,或许会把两个人永远的隔在两边。

  事实上,林萧也十分理解,对方作为独生女,父母不希望女儿远嫁,其实是十分正常的事情。

  或许他将来某一天,最终也会回到老家,在这里生儿育女,养老入土,但他心中还是期盼着能有一个女生,可以心甘情愿的陪着自己去天涯海角。

  两人就这样默默的坐了几分钟后,张欣丽突然抬起头来说道:“没关系。我们还可以做朋友的嘛......我们要不出去吧?”

  林萧其实早就想出去了,但顾及到女生的面子,所以一直没有先说,听到这话之后,林萧微笑的点了点头,于是两人就这样一起默默地走出了里屋。

  ......

  两人出来之后,几位长辈看到两人的表情,心中已经大致猜到,事情恐怕是黄了。

  或许是几位长辈急于了解事情的情况,两人出来后,几位长辈随意客套了几句,随后林萧的母亲韩霞便主动提出了离开。

  李阿姨客气的将三人送走,而后便回到了店里,林萧则是跟着母亲和姐姐回到了家里。

  回家的路上,林萧大致把相亲的过程说了一遍,林萧的姐姐林静听完后忍不住确认道:“就因为去北京的事你俩就结束了?”

  看林萧默默的点了点头,林静可惜道:“其实也不用这么着急结束的,你们俩聊一聊,说不定到时候你就愿意回家了,或者是她愿意去北京了呢?”

  林萧的母亲韩霞见状摆了摆手说道:“没事,强扭的瓜不甜,这个不行妈就再给你找,我儿子这么帅,还能娶不到媳妇?”

  听到母亲的安慰,林萧的心中依然有些惆怅,其实林萧很清楚,如果换做学生时期,以他当时在学校受欢迎的程度,恐怕愿意跟着他去北京的女生能排一个长队。

  但经历过和欧阳晓的事情以后,也让他深切意识到,上学时的感情比较单纯,没有成年人对于得失的考量,而在进入社会以后,如果再想找到这样单纯且对他义无反顾的女生,确实是难如登天。

  不过林萧也并未就此气馁,这毕竟才是第一次相亲,而且张欣丽的情况也确实比较特殊,作为独生女如果远嫁的话,对父母来说是有点比较难接受,这也是为什么林萧没有尝试着和对方继续交往下去的原因。

  他骨子里是不愿意强人所难的性格,因此哪怕最后张欣丽同意了,其实也不是林萧想要的结果。

  不过这次相亲的经历也不是一无所获,至少林萧从中总结出了一点,那就是以后相亲,不能每次都像这次一样,八字没一撇就屁颠屁颠的跑回来了,这相亲的成本实在是太高了。

  最起码要先看看照片,然后加QQ聊一聊,如果聊得来的话,再专门回来见面。

  就这样,林萧当天在家住了一晚,第二天便登上了返回北京的火车。

  林萧的第一次相亲,就这样以失败而告终。

posted @ 2020-11-12 23:57  左潇龙  阅读(37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