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屌丝程序猿的人生(一百一十七)

  “你不知道吧。你跟李魁来之前,程刚就经常这么给我布置任务。其实白天他都在玩游戏,之所以吃晚饭前后才布置任务盯着你,是想强迫你跟他一起加班,好跟赵总交代。开始我还没意识到,所以就一直这么由着他来。后来我知道他的德性以后,我就不吃他这一套了,再加上我的表哥和他是同学,他也不好做的太过,所以也拿我没办法。现在公司里王立新是他的狗腿子,刘舒婷又只是个实习的妹子,你说现在这个关头他想表现勤奋,他不找你他还能找谁?”

  听完程佳丽的话之后,林萧这才恍然大悟。

  原本上次林萧不小心删库,程刚靠实力力挽狂澜,这让林萧对程刚一直心存感恩,甚至已然忘记了以前程刚那丑恶的小人嘴脸。

  但如今程刚如此作为,再次刷新了林萧对他的认知,真是应了那句老话,“狗改不了吃屎”。

  或许程刚的技术,确实称得上是一个合格的技术leader,但其人品和德行,实在是令人不耻。

  林萧至此也算是彻底认识了程刚,也同时体会到了社会的险恶,这让他意识到,有的时候,不得不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因为,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君子。

  古人云先礼后兵,但或许有时候,反过来才是正确的。

  ......

  这一日,林萧如往常一样,吃完晚饭后回来继续加班。

  就在约莫8点半的时候,程刚再次来到了林萧的工位旁边说道:“林萧,我在QQ上给你发了个任务你做一下吧。这个比较简单,今晚搞定吧。”

  林萧心中略有不甘的应了一声之后,打开了QQ聊天框,开始研究程刚发过来的任务。

  如此过了约莫几分钟后,林萧终于理清楚了程刚发来的任务,不过这也让林萧心中忍不住有些怒火中烧。

  任务的内容是让林萧新增一个功能,功能的作用是用户组卷的时候,支持随机组卷,只要设定下题型和相应的分数,就可以自动组成一张试卷。

  这个功能乍一看上去,确实是不难,首先技术上没什么难度,只是需要做几个页面,让用户可以选择题型和该题型对应的分数,同时再写一个随机选题的算法,最终组成一张试卷就可以了。

  但现在已经快晚上9点了,就算是林萧加班到末班车,也差不多只有2个小时多点的时间,这点时间显然是做不完的。

  要知道,这其中不仅仅涉及到Java代码的开发,还牵扯到页面的设计和开发,不止如此,程刚所谓的搞定,可不只是开发完就完事了,而是指的发布到线上,这也就意味着,2个小时多点的时间里,还包括了测试和发布的时间。

  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想到这,林萧再也坐不住了,正打算到程刚办公室里和对方理论,结果正好看到对方从办公室里出来走向自己的工位,一边走还一边说,“怎么样,林萧,今晚搞定没问题吧?”

  林萧闻言很想说:“没问题你大爷。”但话到嘴边,林萧还是克制住了自己的情绪说道:“老大,今晚搞定有点难啊,这个功能虽然不算复杂,不过今晚上线还是有点难度的。”

  程刚听到这话后皱了皱眉说道:“有什么难度?这个功能很简单啊?到下班还有差不多2个小时的时间,时间应该足够了吧?”

  “足够你妹啊!”林萧心中诽谤了一句,嘴上却还是带着商量的语气说道:“2个小时真的不够的,如果没有页面的话还好,有页面比较浪费时间,2个小时估计搞不定的。”

  程刚闻言从旁边突然拉了把椅子坐了下来,随后略显暴躁的说道:“怎么会搞不定?我就坐在这看着你做,我就不相信搞不定!”

  此时整个公司里还有三个人没有走,分别是程佳丽、小魏和刘舒婷,三人听到程刚开始发脾气了,都纷纷把好奇的目光投了过来。

  林萧见状面子上有些过不去,再加上本身就对程刚的作为十分不爽,于是心中的怒气再也压制不住,索性站起身来大声说道:“我说了搞不定就是搞不定,你行的话你来!要是你能2个小时搞定的话,以后你派给我任何任务,时间都是你说了算,我绝对没有二话!”

  程佳丽三人被林萧突如其来的反应搞得一愣一愣的,程刚也一时之间语塞,办公室里呈现出了片刻的安静。

  最后程刚有些色厉内荏的坐到了林萧的工位上说道:“我来就我来,在一旁看着!”

  林萧闻言心中冷哼一声,默默的坐到了程刚原来的椅子上,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自己的电脑屏幕。

  随着时间的推移,办公室里的气氛越来越紧张,程佳丽三人见势不妙,都纷纷离开了公司。

  程佳丽最后走的时候,还给林萧使了个眼色,那眼神里所表露出的意思林萧看懂了,程佳丽是让他悠着点,不要跟程刚闹僵了。

  不过林萧对此却毫不在意,大不了就重新找工作,他自认为,自己半年多前能找到工作,如今找工作应该更加轻松。

  就这样,时间逐渐流逝,很快一个半小时就过去了。

  林萧一直盯着自己的屏幕,很清楚程刚在剩下的半小时内,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完成这个任务。

  此时,林萧的脸上已经不由自主地浮现出了胜利的笑容,不过不管怎么说,程刚还是自己的老大,所以林萧并没有得意忘形出言嘲讽,甚至对程刚还有那么一丝丝同情,毕竟在下属面前丢这么大的面子,实在是让人有点无地自容。

  林萧自问如果他是程刚的话,这家公司恐怕是实在没脸待下去了。

  很快,半个小时过去了,程刚也知道今晚无论如何也做不完了,索性站起身来,一声不响的沉着脸回到了自己办公室。

  林萧见状便打算收拾东西回家,于是便朝办公室里喊了句:“老大,我先走了,没做完的我明天来了接着做。”

  让林萧没有想到的是,正是这句话,彻底让程刚暴走了,办公室里突然传来了程刚愤怒的咆哮声。

  “你什么意思?明天接着做,你是故意的吧?你是要提醒我今晚没做完呗?”

  林萧被程刚这突然间的暴怒搞得有点莫名其妙,他实在是没料到,都到了这个时候了,自己还没挑事呢,对方倒是先吼上了,依照他以往的性格,此刻肯定是要和对方撕破脸,开启无限嘲讽模式了。

  不过想起程佳丽临走前的嘱咐,林萧还是强压着心中的不满,语气尽可能温和的说道:“我没有那个意思啊,是你多想了。”

  原本林萧以为对方会就坡下驴,然而,让林萧更加没有想到的是,办公室里突然传来了让他忍无可忍的一句话。

  “你是河南人吧?河南人都这么小心眼吗?怪不得河南人名声那么差!”

posted @ 2020-07-03 23:40  左潇龙  阅读(45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