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屌丝程序猿的人生(一百一十五)

  林萧被李魁的话吓了一跳,瞥了眼刚走出来的赵总,连忙收起了笑容。

  程刚和小魏随后也走了出来,站在了赵总的身边。

  林萧此刻才有机会好好的观察下这个神秘的老板,赵总的身高比程刚略矮,差不多1米8的样子,身材也比较魁梧,啤酒肚刚刚凸起,还不是十分明显,略显圆胖的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看上去十分的和蔼,仿佛一个邻家长辈。

  就在这时,赵总开口说道:“我常时间不在国内,大家辛苦了。目前公司正处于创业阶段,等公司发展了,大家都是元老。加油!好好干!”

  说完这话以后,赵总便径自朝门外走去,程刚和小魏跟着走了出去,林萧坐在工位上,能模糊的听到程刚和小魏和赵总告别的声音。

  “赵总慢走。”

  “赵总您慢走。”

  没过多久,程刚和小魏回到了公司,程刚一进来便说道:“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咱们可能要搬家了。”

  林萧闻言心道:“果然!看来李魁这小子消息果真是灵通啊。”

  “搬去哪里哦?”

  “是啊。搬去哪里?”

  看着大家好奇的样子,程刚略显兴奋的笑着说道:“大家应该都知道咱们是红山投资的吧,这次赵总回来,就是和红山的老板,商量红山收购咱们公司的事情,如果谈妥的话,咱们就办到红山办公去了。”

  “那这是个好事啊!赵总厉害啊!”

  “是啊!赵总回来果然有好事!”

  程刚见状满意的压了压手说道:“好了。大家好好工作,跟着赵总混不会错的。”

  说完,程刚和小魏二人便回到了办公室,而办公室外面的林萧一众员工们,则是每个人脸上都带着兴奋的神情,如此窃窃私语了一阵之后,才逐渐的安静下来。

  ......

  接下来的日子里,林萧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少了点精彩,但也算是惬意。

  而就在周五的这天下午,林萧正如往常一样在公司上班,却突然收到了来自母亲的一条消息。

  “儿子,你在上班吧?把你的地址发过来,我来北京了,一会儿你下班了过去找你。”

  林萧看到短信一愣,回道:“妈,您怎么来北京了?怎么没提前告诉我?”

  “嘿,你这小子。难道你住的地方藏人了,你妈来还得提前跟你汇报啊?赶紧把地址发过来。”

  林萧看完短信后一阵无语,随后便把公司的地址发了过去,顺便回了一句:“这是我公司地址,一会儿我下班了给您打电话,咱们先在这一起吃个饭再回去。”

  “好,我知道了。”

  ......

  下午6点半。

  北京阳光100门口。

  “妈,看见我了吗?我就在小区门口站着呢!”

  “没有啊......看见了看见了!看见我了吧,儿子,我打着双闪呢!”

  林萧四处张望,一眼便看到了自家的车,正开着双闪朝自己缓慢的开来。

  等车到了跟前之后,林萧才发现,车上不仅仅下来母亲韩霞一个人,而是有三个人。

  “蓉姨,月月,你们也来北京了?”林萧一脸惊讶的看着眼前的妇人和少女,张大着嘴巴说道。

  林萧确实没想到,会在此时此刻见到秦蓉和李月,李月是李丹的妹妹,而秦蓉则是两人的母亲,事实上李月长得也十分的漂亮,身材高挑,五官也与李丹颇为相似,两人站在一起,俨然就是一对漂亮的姐妹花,可惜李月的性子太野,和李丹完全就是两种风格的极端,以至于林萧虽然从小就认识李月,但却与其交流甚少。

  “你蓉姨和月月想来看看丹丹,刚好我有事来北京,就跟着我过来了。”韩霞看着疑惑的林萧解释了一句。

  “原来是这样......对了妈,你来北京什么事?”

  韩霞闻言笑道:“没什么,一点生意上的事儿,也顺便过来看看你过的怎么样。”

  李月见状也一脸好奇的盯着林萧,俏皮的说道:“是啊,林萧,你在这边怎么样?北京肯定很好玩吧?”

  林萧看见李月一脸好奇宝宝的样子,心中无语的想道:“也就你这个大小姐整天就知道玩,还真以为来北京就是来玩来了。”不过林萧嘴上还是说道:“当然了,哈......哈.....北京好玩的地方确实不少。走吧,咱们先找地方吃饭,边吃边聊,这附近饭店挺多的。”

  “行,我的车停这没问题吧?”

  “应该没事,我见过很多人停在这里,走吧。”

  .......

  一行四人,被林萧带着溜达了一圈,最终来到了一家烤鱼店。

  点完饭菜之后,在等菜的时间里,李月便开始叽叽喳喳的,问林萧各种问题,两位长辈偶尔也会插上两句话,只不过大部分时间,还是李月问一句,林萧答一句,搞得两位长辈在一旁颇为无聊,林萧也不由得为李月话痨的毛病感到头大。

  而且李月不光是问问题,还净是问一些敏感的话题,比如工资多少钱啊,在北京有没有相好的啊,甚至还旁若无人的问林萧有没有骚扰李丹,搞得林萧差点一口水喷到桌子上。

  好在秦蓉看李月口无遮拦,及时制止了李月的胡闹,不然林萧这顿饭真的是没法吃下去了。

  吃饭完之后,四人便回到了林萧的出租屋,此时天色已经完全黑了,时间也来到了晚上8点。

  刚一进屋,李月就忍不住啧啧了一声说道:“林萧啊林萧,你是怎么混的,住的地方这么小,这今晚咱们怎么睡啊?”

  林萧一听这话差点双腿一软倒在地上,“你......你和蓉姨不去丹丹那里吗?”

  秦蓉闻言似有深意的笑了笑说道:“来的路上我和丹丹打过电话了,她那个地方比较小,住不下我和月月两个人,而且好像也比较远,咱们就在你这凑合凑合吧,萧萧你不会不方便吧?”

  林萧见状张了张嘴吧,干笑着说道:“方便方便......蓉姨,怎么会不方便呢。”

  “他敢不方便!好了,咱们看下怎么睡吧。儿子你这地方确实有点小啊。”

  林萧闻言无奈的说道:“这样吧,反正现在天气也挺热,我自己睡地上就行。”

  “不行!”

  “那怎么可以!”

  林萧被两位长辈突如其来的叫声吓了一跳,李月见状也是一脸不解的看着二人,随后林萧小心翼翼的说道:“怎.....怎么了......我说错话了吗......”

  此时二人似乎也都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随后秦蓉先一步说道:“萧萧啊,你可能不知道,阿姨最喜欢睡地上了,尤其是这种热天,所以还是我睡地上吧。”

  韩霞见状也连忙附和道:“可不是吗,你蓉姨最喜欢夏天睡地上,行了,就这么定了吧,你蓉姨睡地上,咱们三个睡床上。”

  林萧对此自然是无所谓的,于是便说道:“也行。那我睡边上,妈你睡中间,月月睡里面去。”

  韩霞闻言连忙摇了摇手说道:“不行不行。我怕热,睡中间多难受,我睡边上,你和月月睡里面去。”

  林萧听完后一脸无语的看着韩霞,心道:“我的亲妈啊,这是怕热的时候吗......你这样让儿子占别人便宜,也太明显了吧。”

  谁知让林萧意外的是,秦蓉在一旁反而一脸赞同的点了点头说道:“萧萧啊,你妈妈这毛病我是知道的,就是怕热,还是你和月月睡里面去吧,你们两个年轻人就委屈委屈。”

  此时一直没有说话的李月张口了,“妈,我和林萧睡一块儿算怎么回事啊。要不还是我睡地上吧,或者我去找我姐去。”

  秦蓉闻言板着脸说道:“哪有你这样的,这么晚了,你难道还让你霞姨专门开车跑大老远给你送过去吗。”

  林萧见状连忙说道:“蓉姨,其实这里不远就有地铁的,也可以让月月做地铁过去......”

  秦蓉闻言转向林萧正色道:“萧萧,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月月一个姑娘家家的,大半夜的一个人过去多危险。”

  林萧听完后不由得心道:“您不是可以和月月一起过去吗。”不过这话林萧可不敢当场说出来,只能硬着头皮说道:“也是也是.......是我考虑不周。”

  韩霞见李月小脸上挂满委屈的样子,微笑着安慰道:“月月啊,你和林萧都是年轻人,就委屈一下吧。你放心,林萧晚上要敢不老实,我就把他的腿打断。”

  秦蓉见状连忙附和道:“行了,月月,你霞姨都这么说了,就别瞎折腾了,跑了一天,都挺累的,收拾收拾睡觉吧,明天咱们出去逛逛。”

  一听明天要出去玩,李月的脸色总算是好了许多,不过随后便握了握自己的粉拳对林萧说道:“霞姨和我妈都在呢,你晚上给我老实点。哼哼......”

  林萧见状尴尬的嘿嘿一笑后说道:“一定一定。放心吧。”

  随后,四人轮番去卫生间洗漱了一番,然后便各自归位睡觉了。

  因为林萧的床也不算大,因此三人睡上去自然会有点挤,而且韩霞不知是故意还是无意,还占了一大块地方,这就导致林萧不可避免的离李月十分的近,偶尔还会不小心来个零距离接触。

  每当此时,李月都会小声的在林萧耳边威胁道:“你.......你又碰到我了.......给我老实点。”

posted @ 2020-06-19 23:02  左潇龙  阅读(34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