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屌丝程序猿的人生(一百一十三)

  本来林萧已经猜到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但当欧阳晓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林萧还是不由得呼吸一滞,他无论如何也没想到,欧阳晓突然就成为了别人的新娘。

  “你们已经结婚了?”尽管知道这是一句废话,但林萧还是不由得问了出来。

  “是的,前几天去领的证......”

  “为什么?”林萧淡淡的问了一句,声音听上去出奇的冷静,仿佛这件事与他无关一般。

  “他说他离不开我......好几次我......”

  “我想听真实的原因。”林萧打断了欧阳晓接下来的话,沉声的说道。

  “我们在郑州买房了......”

  “你们俩有钱在郑州买房?”林萧这次发问倒真的不是嘲讽,而是确实有些不相信,毕竟以欧阳晓和她这个前男友的收入来说,俩人根本就没可能这么快买房,除非去抢银行还差不多。

  “不是我们两个的钱,是......是两家父母掏的钱......”

  “你之前不是说他家人不管他吗?”林萧还记得,当初欧阳晓坦白自己和前男友已同居多年的时候,还以这个当做同居的借口,说是对方生病了,他的家人不管,需要她去照顾,两人这才住到了一起。

  “当时他是和家人有矛盾,不过前段时间误会都解开了,就是过年的时候......”

  “这么说,你过完年不愿意跟我来北京,不是因为你妈妈拦你,而是因为他?”

  “是的......”

  听到欧阳晓肯定的回答,林萧总算是彻底明白了,“是不是过年的时候你们已经在商量结婚的事了?”

  这一次欧阳晓没有回答,不过答案已经显而易见了,是以林萧也丝毫没有追问的想法,而是同样沉默了片刻后才说道:“他知道你来北京找过我吗?”

  “知道......”

  林萧闻言冷哼了一声说道:“是你故意让他知道的吧?你来北京是为了利用我来刺激他对不对?”

  听到这话,欧阳晓似乎心里的某处被触动了,林萧听到电话里传来了欧阳晓的一声感叹,随后又听到了,让他多年之后依旧记忆尤深的一段话。

  “其实你说我找你是为了刺激他也没错,但我何尝又不是在刺激你,我去北京,也是为了等你给我一个答案。可是过完年之后,我没有听到我想听的答案,你跟我说过你在北京挣够了钱以后,会在郑州买房,让我和我妈妈不再过租房的日子,可是那太遥远了。而他过年时为了我给家人认错,这才说服他家里人掏钱给我俩买房,虽然房子不大,但这是我能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所以我选择了他。”

  “林萧......其实我一直想问你,你有想过和我结婚吗?”

  ......

  周末两天,林萧无精打采的在床上躺了两天,那天晚上欧阳晓最后的那个问题,林萧没有回答就直接挂断了电话,不是他不知道答案,而是他其实心里一直都很清楚答案,只是不愿意提起罢了。

  在那晚撞破欧阳晓和前男友的事之前,他其实确实是想和欧阳晓结婚的,但自从那晚事发之后,其实他内心深处,已经把欧阳晓踢出局了,因为他很清楚自己的性格,是绝对接受不了背叛的。

  所以虽说他或许一直都是欧阳晓的备胎,但事实上这句话反过来也是成立的,在那晚之后,欧阳晓其实也只是他的备胎而已,只不过不同的是,他只有一个备胎。

  在床上躺着的这两天,林萧看似颓废,实际上他并没有被失恋打垮,他不会像很多人一样,失恋之后就借酒消愁,甚至是以自残的方式发泄痛苦。

  事实上,周五那晚的事情结束之后,当初欧阳晓在他心中留下的那根刺,反而随着欧阳晓的离开,彻底的被拔去了,是以当晚挂了电话之后,他甚至有一种解脱的感觉。

  以后江湖路远,二人永无相见之日,过往的事情再痛苦,也都无关紧要了。

  所以,林萧躺在床上的这两天,并不是在消极的抚慰失恋的伤口,反而是在思考以后的人生,思考以后应该找一个什么样的女生,陪自己度过余生。

  说起来,林萧之所以会思考这个问题,还源于欧阳晓最后说的那段话,那段话里表明了欧阳晓的选择,她最终选择了当下,而放弃了和自己共同创造一份幸福。

  尽管林萧也不确定,自己最终能否给欧阳晓想要的幸福,比如和对方走入婚姻的殿堂,又比如以后挣钱了在郑州买房,但欧阳晓却根本没给林萧这个机会。

  欧阳晓的选择,也让林萧忽然之间明白了,自己心中理想的那个她,到底应该是怎样的一个人。

  这个人不需要多么的漂亮,多么的性感,多么的富有,多么的有气质,多么的有才华,但她却把自己当做她的一切,把所有的幸福都赌在自己的身上,愿意跟着自己,去到世界上的任何一个角落。

  出生24年以来,林萧从来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笃定,这就是他心中那个理想的她。

  想清楚这件事之后,林萧一时之间,有些迫不及待的,想要尽快找到这个陪他度过余生的人。

  这也是林萧第一次如此渴望结婚,因为在他看来,既然两个人注定要走到一起,那为何不在这年轻的时光里,多留下一些回忆,这必定是两人爱情当中最宝贵的财富。

  更何况,如果以后自己碌碌无为也就罢了,但如果万一自己也有出头的那一天,到时两人再相遇相知相恋,那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岂不是重复了欧阳晓如今的选择,对方依旧是选择了当下,只不过是当下的自己而已。

  这会让林萧觉得有遗憾,哪怕对方确实不是像欧阳晓一样,纯粹是为了物质而做的选择,但这依然会让林萧觉得心中有憾。

  ......

  林萧是个急性子,想到的事情就要做,因此周一下班之后,林萧给自己的母亲打了个电话。

  第一句话就说道:“妈,我想相亲。”

  

posted @ 2020-06-14 00:34  左潇龙  阅读(29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