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屌丝程序猿的人生(一百零七)

  因为刘舒婷的到来,办公室里产生了一些细微的变化,原本安静而又忙碌的气氛当中,多了一丝旖旎。

  而其中的缘由,自然主要来自于王立新。

  林萧三人都看得出来,王立新在刘舒婷来了之后,整个人都有了很大的变化,以往王立新整日油头垢面,恐怕一个星期也不一定能洗一次头发,而自从刘舒婷来了以后,王立新很明显每隔一两天就会洗次头发,而且还往身上喷了香水。

  林萧的工位在王立新的侧对面,都可以闻到王立新身上飘来的浓香。

  其实单就形象来说,王立新的变化并不大,毕竟还是那有些脱发的大背头,外加一脸的麻子,和典型的黑皮衣,看上去依旧是像极了一位香港老板,只不过以前是一位比较邋遢的香港老板,而现在这位老板开始注意收拾自己了而已。

  王立新最大的变化,还是在于他的精神面貌。

  以前的王立新,沉默寡言,不苟言笑,俨然就是一个内向自卑的宅男形象,而自从刘舒婷来了之后,王立新的脸上经常浮现出自信的笑容,这让林萧三人都感觉非常的诧异。

  不过林萧仔细一想也可以理解,王立新一看就是那种恋爱经验比较匮乏的人,猛地遇到一个外貌虽然不算出众,但还算可人的小姑娘,经常对自己流露出一丝崇拜的目光,这恐怕换成是谁都很难抗住吧。

  尽管刘舒婷本人或许并没有什么想法,只是单纯的作为一个新人,对王立新的帮助表示感谢,才偶尔会流露出感激的目光,但王立新显然不是这么想的。

  ......

  连续几天,王立新都经常不厌其烦的,给刘舒婷解答各种小白问题,虽然这种事很枯燥,也很浪费时间,王立新甚至连续几天,都要加班到很晚才能保证自己的工作进度,但这也让王立新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一天中午,王立新和林萧三人,如往常一样一起下去吃饭,巧的是,刘舒婷刚好从公司里出来,和林萧四人一起做电梯下去。

  王立新一看到刘舒婷,表情便显得有些不太自然,似乎有些羞涩,完全没有了在公司里解答问题时,那侃侃而谈的气度。

  李魁注意到这一幕之后,觉得挺有意思,便忍不住佯装惊讶的对着王立新调侃道:“哎呀!王立新!你的脸怎么红了?”

  被李魁这么一说,再加上刘舒婷就在电梯里,或许是觉得在佳人面前丢人了,王立新顿时觉得脸上挂不住了,不由得凑近李魁不轻不重的踢了一脚说道:“别瞎说,管好你的嘴。”

  李魁似乎没想到王立新会有这样的反应,被莫名其妙的这么踢了一脚,再加上二人的关系本来就不怎么和睦,李魁的脸色瞬间沉了下来,声音有些不悦的说道:“跟你开玩笑呢,动什么手啊,你一个大男人这么开不起玩笑吗?”

  原本王立新就觉得在佳人面前失了风度,被李魁这么一说,王立新更加觉得面子上挂不住,于是索性针锋相对的说道:“跟你有关系吗?”

  李魁闻言似乎彻底被惹恼了,直接上来也不轻不重的踢了王立新一脚说道:“你特么踢了我一脚,你说有关系吗?”

  或许是李魁的体格比较壮,力道没把握好,王立新被踢的一个趔趄,差点倒在地上。

  刘舒婷在一旁一直沉默的看着没有说话,林萧和程佳丽则是原本都在各自玩手机,压根就没当回事,毕竟两人开玩笑也不是第一次了,虽然偶尔也会拌上两句嘴,但一般都没多大事,不过到了此刻,两人终于觉得情况有些不对劲了。

  不过这显然已经晚了,因为王立新在挨了李魁一脚之后,已经一拳打向了李魁,李魁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因此没有躲开。

  而李魁在挨了一拳之后,直接一脚就往王立新身上踹了过来,从两人第一回合就能看出来,王立新明显是打不过李魁的,这一脚直接把王立新给踹蒙了,重重的撞在了电梯边上,以至于电梯产生了剧烈的晃动。

  恰逢此时,电梯在到达6层的时候,或许是之前有人摁了电梯,电梯停在了六楼。

  电梯门一打开,刘舒婷因为离电梯门比较近,最先一脸惊慌的跑了出去,而林萧和程佳丽则是试图在里面拉架,可惜的是,二人的体格没办法完全拉住李魁和王立新两人,而只拉一人的话,另外一人就会趁机动手。

  于是,过了约莫半分钟后,二人索性不拉了,也出了电梯,和刘舒婷在外面一起看着二人干架。

  林萧瞥了眼刘舒婷,发现对方除了脸上有一丝惊慌之外,没有任何其它的表情,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或许刘舒婷会觉得,这一架是因为她才打起来的,但其实林萧和程佳丽最清楚,这一架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并不是因为刘舒婷,而是很早之前就埋下了祸根,刘舒婷在这件事里,最多只能算是个导火索。

  甚至林萧都怀疑,李魁是不是故意趁刘舒婷在的时候让王立新出丑,从而刺激王立新出手,好让他可以名正言顺的和王立新打一架。

  毕竟就体格来说,两人打起来以后,肯定是王立新吃亏。

  事实也是如此,二人虽然在电梯里打的你来我往,但很明显王立新处于绝对的劣势。

  如此持续了约莫半分钟的样子,王立新率先停手了,看来他也想明白了,这样打下去,吃亏的只能是他。

  李魁看王立新停手了,自己也没再出手,林萧和程佳丽看准这个时机,直接进电梯把李魁给拉了出来,王立新则是一个人坐着电梯下去了。

  王立新下去之前,林萧瞥了王立新一眼,发现对方脸上已经被打的青一块紫一块的,就连眼镜都被打变形了。

  而反观李魁则是什么事都没有,显然这一架的结果,李魁是完胜了。

  王立新下去后,林萧三人没有做电梯,反正已经只剩6层了,三人索性直接走楼梯下去了,刘舒婷则是打算等等坐电梯下去,本来几人也只是凑巧在坐电梯时碰到,也没打算一起吃饭,因此林萧三人也就由她去了。

  三人到了一层以后,王立新人已经不见了,林萧三人也没感到意外,很明显,以后四人是没法一起吃饭了,王立新也不可能在这等他们。

  吃完饭回来上班的时候,大家都一如既往的正常工作,除了王立新脸上的伤以外,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般。

  刘舒婷也很识趣的没有找王立新问问题,算是缓解了一些王立新的尴尬处境。

  直到第二天早上,林萧和李魁正在外面抽烟,王立新突然从公司里走了出来,死盯着李魁说道:“李魁,你说这事怎么办吧。”

 

------分割线------

  

  这次隔得有点久,上一张当时在外面抽烟拍的照片赔罪,哈哈。4s拍的,像素貌似有点可怜。

posted @ 2019-12-01 16:52  左潇龙  阅读(5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