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屌丝程序猿的人生(一百零四)

  打开官网之后,林萧来来回回的浏览了几遍。

  看着网站上精致的手机图片,再看看自己手中的绝版三星翻盖手机,林萧心中换手机的想法已经一发不可收拾。

  不过可悲的是,过完年回来,林萧才刚刚转正,虽然领了三个月工资,但都是打了八折的,而且房租马上三个月到期,这一下又要交三个月的房租,而林萧过年也花了一些钱,还特意给了父母每个人1006块钱。

  为啥是1006?

  林萧对此也算是花了些心思,因为过完年就是2012年,两个1006加一起就是2012,代表着父母两人在一起就是未来的意思。

  这样做的结果倒是没让林萧失望,父母两人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林萧看得出来,两人十分的高兴,也算是成全了林萧的一番孝心。

  但这样一通乱七八糟的花销下来,就导致林萧到现在基本上没存着什么钱。

  眼瞅着网站上的手机似乎在向自己招手,而自己却囊中羞涩,林萧一时间不由得更加郁闷了。

  当天晚上,林萧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死活就是睡不着,满脑子都是手机的影子。

  如此过了约莫一个小时后,林萧实在是毫无睡意,“噌”的一下就从床上坐了起来,迅速拿起自己的绝版三星翻盖手机,打了个电话出去。

  电话一接通,另一头就响起了一声咆哮,震得林萧差点没把手机给扔了。

  “林萧,你特么脑子进水了?大半夜给我打电话。”

  接电话的人叫杨阳,和林萧初中就是同学,两人上初中时就一起上下学,一起泡游戏厅打拳皇,这么多年过去了,虽然林萧和包括杨阳在内的几个初中死党都联系着,但如果非要分个亲疏远近的话,杨阳绝对算得上是林萧关系最好的死党,没有之一。

  刚才在床上躺了这么久,林萧实在是经受不住新手机的诱惑,于是便想起了杨阳,想着看能否让杨阳帮忙给借点钱,反正以他的工资,一个5000多的手机,很快就能把钱还上。

  “啊哈......兄弟啊,这不是想你了吗。”林萧十分无耻的说道。

  “去你大爷的,少废话,说,到底啥事?”

  “额......找你借点钱......”

  电话另一头的杨阳沉默了片刻说道:“你可是第一次找我借钱,咋了这是?遇上啥事了?”

  “我想买个手机......”

  一听这个,对面的杨阳炸了,“妈的,我当是啥事!原来是想买手机,没钱买什么手机,还想借钱买手机,还特么大半夜找我借钱买手机,你吃错药了吧!”

  “你懂啥!本来我再过两个月钱就够了,但是......这不是心急等不了了吗,嘿嘿。”

  “行吧,要借多少钱?”

  “额......也不多,6000就够了......”

  不出意外的,对面的杨阳再次炸了,“你买个手机要借6000?你特么是要买坨金子用吗!”

  “你懂啥!这手机老漂亮了,就是那个iPhone,听过没?老牛逼了啊!”

  “牛逼也没用!我没钱,妈的,困死我了,睡觉了。”

  话音一落,对面的杨阳便把电话给挂了,林萧坐在床上一脸懵逼,“妈的,这家伙敢挂我电话,看我回老家怎么收拾你。”

  不过想是这么想,林萧是肯定收拾不了杨阳的,原因无他,因为杨阳身高185,体重将近200斤,而林萧这身高165,体重100出头的人,压根就不是杨阳的对手。

  无奈之下,林萧也知道今晚肯定是没戏了,只能明天再找人想想办法,实在不行,也就只能再等两个月了。

  ......

  第二天,林萧照常起床上班,不过因为昨晚睡得晚,林萧十分顺利的搞了一双熊猫眼。

  而就在去公司的路上,林萧收到了杨阳的短信,“把你的银行卡号发过来。”

  看到这个,林萧心中已经隐隐猜到了一些,默默的把自己的工资卡号给发了过去。

  没过多久,林萧的手机上便又收到一条短信,还是杨阳发来的,“钱已经打过去了,你第一次找兄弟我借钱,怎么说也得给你搞来,钱是我找别人借的,说了三个月内还给他,你特么可别放我鸽子,不然等你回老家看我怎么收拾你。”

  林萧看完后,嘴角不由得扬起一抹微笑,默默地念叨了一句,“算你小子够兄弟,这事办的还算靠谱。”

  等林萧到公司以后,刚坐到工位上,手机上便收到了汇款的短信,6000元整,一分不多,一分不少。

  林萧过后又上网查了查自己的网银,确认钱已经到账后,给杨阳发了条短信过去,“钱已经收到,谢了。”

  没过一会儿,林萧收到了杨阳的回复,“谢啥,上班忙着呢,回头再聊。”

  看完短信之后,林萧把自己的绝版三星翻盖手机扔到了一旁,随后再次打开了Apple的网站。

  一波操作下来,林萧买下了人生第一部苹果手机——iPhone4s。

  接下来的几天里,林萧没事儿就忍不住看看快递到哪了,那叫一个度日如年。

  好在Apple的快递速度并不慢,倒是让林萧少受了一些煎熬。

  当林萧拆完包装,看到那做工精致,外观时尚漂亮的手机之后,瞬间便觉得,这5000多块钱花的是真值,就算抛开手机不说,哪怕人家这装手机的盒子,看着也都是那么的高端大气上档次。

  以前林萧还觉得宋刚买那个iPhone4不划算,如今林萧把手机拿到自己手里以后才发现,这么好看的手机,哪是用钱来衡量的,能买来好心情就是赚到。

  这也算是林萧第一次真正体会到了购物的快感,毕竟这是花自己的钱买的!

  虽然这钱实际上是借来的,但在林萧心里,这和花自己的钱也没啥区别,毕竟早晚都是自己还钱。

  ......

  新手机到手,林萧自然是将原来的绝版三星翻盖手机,彻底的封存了起来。

  刚开始的几天,林萧对新手机的热度持续不减,特别是每次听到手机解锁和锁机的声音,都让林萧觉得是那么的动听,也极大程度上满足了林萧装逼的欲望。

  而这也就导致,林萧经常乐此不疲的没事解锁和锁机,如此反复,就为了听到那悦耳的声音。

  李魁和程佳丽为此经常调侃林萧,说林萧为了买个手机已经魔怔了,不过话虽如此,但二人眼神中那偶尔出现的羡慕,却是没有办法掩盖的。

  王立新对此倒显得比较矜持,始终保持着沉默旁观的态度。

  不过,过了一周之后,让林萧三人惊讶的事情出现了。

  王立新不声不响的也买了一部iPhone4s,配置甚至比林萧的还要好上一个档次。

  这件事情一出,林萧倒还好点,李魁和程佳丽彻底不淡定了,这尼玛以前看林萧一个人嘚瑟也就罢了,现在却变成了两个人轮流嘚瑟。

  事实上在这种情况下,哪怕林萧和王立新就算是正常用手机,恐怕李魁和程佳丽也会觉得是二人在嘚瑟。

  这就是人性的本性。

  为了最后不至于成为孤家寡人,李魁和程佳丽很快达成了统一战线,二人谈好了,要买iPhone的话,两个人必须先通知对方,到时候要买一起买,免得造成一个人看对方三个人嘚瑟的场景出现。

  得知两人的这个约定之后,王立新倒是没什么反应,林萧却被两个人给搞得有些莞尔,心中忍不住嘀咕,这俩人也真特么是够奇葩。

posted @ 2019-09-28 21:02  左潇龙  阅读(42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