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屌丝程序猿的人生(一百零二)

  当天回家之后,林萧脱了孝衣,去澡堂里洗了个澡,搓了下背,疲惫的回到了家里。

  离过年还有差不多一个星期的时间,县城里很多人家,早早的都已经开始准备年货,不过林萧的家里因为刚办完丧事,所以很多事情都是一切从简。

  过年的当天,饭桌上只是少了爷爷一人,但不知为何,却显得冷清了许多。

  尤其是林萧的奶奶,自从爷爷去世之后,林萧的奶奶就一直精神恍惚,在林萧爷爷在世的时候,夫妻二人其实经常吵架,甚至动手也只是家常便饭,但林萧的爷爷一去世,林萧的奶奶似乎一下就老了许多。

  这开始让林萧略微有些不解,但后来经常看到奶奶孤独的背影,林萧渐渐有些明白了,虽然二人经常吵架,但在这个世界上,只有爷爷才能明白奶奶的想法,他是奶奶在这世上,唯一能够说得上话的人。

  如今爷爷走了,奶奶以后纵有万般话语,怕是也无人诉说了。

  这是一种怎样的孤独!

  想到这里,林萧心中突然冒出了一个很奇怪的想法,如果将来有一天,自己和未来的另一半都老了,他希望自己可以走在后面,只有这样,才不会把对方一个人丢在这世界上,孤独的老去。

  只不过奇怪的是,林萧冒出这个想法的时候,他想的只是自己和未来的另一半,而不是自己和欧阳晓,而这一点,甚至连林萧自己都没有意识到。

  或许在林萧的潜意识中,他还是觉得,自己和欧阳晓,走不到一起老去的那一天。

  ......

  年后的假期里,林萧开始的几天每天都在走亲戚,得知林萧现在已经在北京找到工作,而且还拿着一个月6000的高薪,林萧可谓是收获了亲戚们一致的夸赞,甚至已经开始有亲戚开玩笑的说,要给林萧介绍对象。

  而此时的林萧,除了爷爷葬礼的那几天,一直都和欧阳晓联系的十分频繁,俨然就是一对热恋中的情侣,所以,对于介绍对象的说法,林萧自然是一笑带过,没有接这个话茬,算是委婉的拒绝了。

  走过亲戚之后,林萧还参加了两个同学间的饭局,一个是高中同寝室的一拨人,另外一个则是初中玩的比较好的几个死党,当在饭桌上聊起各自情况的时候,林萧自然是再次收获了大家的羡慕嫉妒恨。

  之后,在临近上班的时候,林萧还意外的收到了初中同班同学聚会的邀请,这还是自从林萧初中毕业之后,第一次收到这种全班范围的同学聚会邀请。

  按说依林萧的风格,现在他的情况,正适合去这种场合装逼一番,不过林萧也很清楚,现在这种大范围的同学聚会,实际上就是相互之间攀比和拉关系的,他虽然喜欢装逼,但刻意的跑过去装逼,并不符合他一贯的行事作风,而且林萧的酒量也不怎么样,至于说拉关系攀交情,对于他一个技术人员来说,也没什么鸟用,因此林萧便果断找了个理由拒绝了。

  而林萧也问了之前刚一起吃过饭的几个初中死党,知道大概有一半的人到时候会去,林萧很清楚,只要这几个死党去了,到时候自己的情况,自然还是会被所有人知晓。

  这就已经足够了!

  这种无形的装逼,才是林萧最为喜欢的。

  ......

  随着时间的推移,春节的假期一晃而过,很快便来到了假期的最后一天。

  一想到马上就要回去上班了,林萧的心里没有任何的不爽,反而十分的期待,因为年前的时候,他已经在电话里和欧阳晓约好了,要从郑州火车站一起出发去北京,想着欧阳晓当初的承诺,林萧早就恨不得早点回去上班。

  当天出发的早上,林萧的妈妈韩霞,独自开车把林萧送到了县里的客车站,嘱咐了一番之后,才目送着林萧踏上了北京的归途。

  客车上,林萧因为起得早有点困,所以基本上睡了一路。

  林萧睁开眼的时候,客车已经来到了郑州市区,在市区里又墨迹了将近一个小时,客车才最终来到了目的地——郑州汽车站。

  下了车以后,因为郑州的火车站就在汽车站的路对面,所以林萧一个人拖着行李,徒步来到了郑州火车站前面的广场。

  此时的广场上,已经基本上被人群占满,林萧为了方便欧阳晓寻找,刻意找了个正对着“郑州”两个大字的地方。

  随后,林萧给欧阳晓发了条短信,大致描述了下自己的位置,然后便站在原地,开始等待着欧阳晓的出现。

  因为春节刚过,温度还有点低,所以广场上的不少人都被冻得瑟瑟发抖,不过林萧却丝毫不觉得冷,想着即将到来的美好生活,林萧的心中仿佛有一团热火,驱散了身体上所有的寒冷。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眼瞅着离约好的时间越来越近,林萧也不由得渐渐有些焦急。

  于是,林萧忍不住拿起手机,直接给欧阳晓打了个电话过去。

  “喂......”

  “宝贝儿,你出发了吗?怎么还没到?”

  “林萧......我......”

  林萧听着欧阳晓电话里支支吾吾的,心中不由得一沉,试探着问道:“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电话另一头的欧阳晓停顿了片刻,随后才轻声的说道:“没......没事......我已经出发了,有点堵车.......”

  林萧闻言稍稍松了口气说道:“没事,不用心急,离火车开动还有点时间。快到了记得给我发个短信。”

  “嗯......”

  挂了电话之后,林萧只得继续站在原地等待,不过或许是等的时间太久,林萧觉得腿有点酸,于是便索性把行李箱平放在地上,然后一屁股坐了上去。

  如此又过了将近半个小时,林萧才收到了欧阳晓发来的短信。

  “林萧,我到了,你还在广场那吗?”

  看到短信,林萧不由得有些激动,正打算回短信的时候,林萧便看到了人群中的欧阳晓,慢慢的走了过来。

  当二人走近之后,林萧不由得盯着欧阳晓,上下打量了一番,今天的欧阳晓,上面穿了一件雪白色的冬裙,下面穿了一件黑色的打底裤,整个人难得透露出一种清冷的气质,让林萧不由得眼前一亮。

  心中一股思念的冲动涌上,林萧上前一步,便准备将欧阳晓拥入怀中,意外的是,欧阳晓却朝后退了一步,支支吾吾的说道:“林萧......我有话跟你说......”

  林萧先是一怔,随后看着欧阳晓那欲言又止的样子,林萧的心中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脸上兴奋的表情也瞬间凝固了下来。

posted @ 2019-09-15 19:39  左潇龙  阅读(41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