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屌丝程序猿的人生(一百)

  三天上班时间过去,林萧再次迎来了两天的周末假期。

  周六的上午,林萧如往常一样,睡到快中午的时候才醒来,欧阳晓此时已经醒了,正倚在床头默默的看手机。

  林萧有些艰难的睁开眼,翻身趴到欧阳晓的身上,有些迷迷糊糊的说道:“宝贝儿,你买的早餐呢。”

  欧阳晓闻言低头瞥了眼林萧说道:“你起这么晚,上次元旦假期的时候,你每次吃完早餐,中午就不怎么吃了。以后除了上班以外,你干脆就早餐和午餐一起吃吧。”

  林萧见状一脸委屈的说道:“那我现在饿了咋办,你又不让我吃。”

  听到林萧的抱怨,欧阳晓被逗得一乐,笑着说道:“都说了过年后,看把你给心急的。”

  欧阳晓话音刚落,原本还有些迷迷糊糊的林萧,突然坐了起来,一边扑向欧阳晓,一边恶狠狠的说道:“我不管,今天我吃定你了。”

  .......

  二人缠绵了一会儿,最终以林萧的闷闷不乐结束。

  欧阳晓这点把握的非常好,什么都可以,但就是不能跨过最后一步,林萧又不能把对方绑起来,所以每次都只能就此作罢。

  他甚至最近经常会思考,女生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生物,咋就那么能忍呢?

  不过这个问题,林萧显然是得不到答案的。

  当天中午,二人去小街里吃过饭以后,先是一起去给林萧理了个发,随后才回到了住处。

  到家以后,林萧先是洗了个澡,二人又打情骂俏了半天,足足在家腻歪了差不多一个下午,这才在快到晚上吃饭的时候,离开了住处。

  这次二人没有去小街吃饭,而是做了两趟公交车,来到了北京的簋街。

  这次的行程,是欧阳晓主动提出的,元旦刚来的时候,或许是因为二人猛一见面,还有些生疏,所以欧阳晓基本上,都是被动的接受林萧的安排,除了那条界限之外,欧阳晓基本上没有提出过自己的想法。

  而随着二人的感情逐渐升温,欧阳晓在林萧面前,也开始越来越放得开,开始主动的提出一些自己的想法,就比如这次簋街之旅。

  簋街坐落在北京的东城区,猛地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林萧把簋街当成了鬼街,所以他开始还以为,欧阳晓要带自己去看什么鬼屋之类的,吓得他差点不敢出门。

  不过听到欧阳晓的一番解释之后,林萧才恍然大悟,原来北京的簋街,是一条著名的美食之街,每当到了晚上的时候,整条街就变得灯火辉煌,街道旁边遍布的各种美食,更是让人应接不暇,只是闻着味道,就会忍不住馋涎欲滴。

  这种感觉,在二人到了之后,就更加的明显。

  簋街,不愧是美食之街。

  二人一路闻着味,来到了一家吃麻辣小龙虾的餐馆,不过,当看到菜单上价钱的时候,林萧的眉头不由得皱成了一团,心里忍不住吐槽道:“这尼玛是在抢钱吗!”

  欧阳晓似乎也注意到了林萧的表情,因为旁边还站着服务生,欧阳晓只能贴近林萧,小声的问道:“林萧,是不是这里的菜太贵了,要不咱们换个地方吧?”

  林萧听到这句话,本能的很想拉起欧阳晓就跑,但是,来都来了,旁边还站着个服务生,眼巴巴的看着自己,要是这时候走,那自己的面子往哪搁?

  虽然林萧一向鄙视那些打肿脸充胖子的人,但是有的时候,该打肿的时候,还是要打肿。

  而现在,已经到了该打肿的时候了!

  虽然事实上,林萧在元旦的时候,就已经把自己的脸打肿好几次了。

  于是乎,林萧故意的大声说道:“瞧你说的,这菜还贵吗?已经很良心了好伐?”

  欧阳晓被林萧这突如其来的反应,搞得有些蒙圈,不过既然林萧都这么说了,她也不好再发表什么意见。

  就这样,林萧硬着头皮,大手一挥的点了好几个菜,才把菜单还给同样一脸懵逼的服务生。

  服务生走后,林萧还不忘朝欧阳晓笑了笑说道:“小意思,小意思。哈......哈......”

  欧阳晓看着林萧那佯装阔气,却又肉疼不已的样子,强忍住想笑的冲动,差点没一不小心憋个内伤出来。

  上菜以后,林萧看着眼前的美食,不由得食指大动,开始狼吞虎咽的大吃起来,而面对这样的美食诱惑,就连一向吃饭比较慢的欧阳晓,也吃的比平时快了许多。

  没过多久,整盘小龙虾就只剩下一个,原本林萧已经拿到了自己的盘子里,不过犹豫了下,林萧还是放到了欧阳晓的面前说道:“你吃吧,我有点吃不动了。”

  欧阳晓闻言没有拒绝,而是低头默默的接了过去,不过,任谁都能看出,欧阳晓那眼神里掩饰不住的甜蜜。

  ......

  第二天周日,二人同昨天一样,在房间里腻歪到了快到晚饭的时候,才离开了住处。

  不过这次二人依旧没有去小街,而是坐了趟公交车,来到了一个叫慈云寺的公交站。

  这个公交站,林萧每天上班都会路过,只不过从来没在这里停留过,而今天来这里,也是欧阳晓的提议。

  他们要在这附近吃饭,然后去看场电影,电影的名字叫《金陵十三钗》。

  据说电影刚上映不久,就得到了不少好评,不过林萧对此倒提不起什么兴趣,因为据介绍说,这部电影演的是抗战时期的事情,而林萧平时看的,都是类似于《速度与激情》、《杀破狼》这类的动作电影。

  当然了,林萧看电影,都是在家里电脑上看的,这样既省钱又省事,还比较自由。

  至于去电影院看电影这种事,林萧自出生以来去的次数,恐怕一只手都能数的过来,除了上学那会儿,学校集体组织过几次看一些有教育意义的电影之外,林萧就再没有去电影院里看过电影。

  今天,可以说是破天荒的一次了。

  进场之前,二人买了爆米花和饮料,随后一起手牵手,走进了电影院,这让林萧一时间,有种脱离了屌丝阶级的感觉。

  他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做出去电影院里看电影这么无聊的事情。

  一场电影过去,林萧差点没困得呼呼大睡起来,欧阳晓看着林萧的反应,颇有种想打人的冲动。

  当晚睡觉的时候,随着林萧再一次攻城拔寨的失利,只得再次凌晨半夜去了趟厕所之后,才躺在床上昏昏欲睡了过去。

  ......

  第二天是周一,一大早,林萧就早早的爬了起来,随手带上欧阳晓买好的早餐,便匆匆的离开了住处。

  原本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一天,不过就在林萧即将要吃下午饭的时候,林萧却接到了母亲的电话。

  而听到母亲电话里说的第一句话之后,林萧便呆呆的愣在了原地。

  “林萧......你爷爷去世了......”

 

---------分割线--------

  

  自从2016年开始写以后,这部小说,除了最开始的3篇发到了首页以外,林萧一直默默的写到了现在。

  一个是因为博客园是一个技术博客,小说毕竟是小说,另外一个,也是因为林萧觉得,当时写的太少了,而自己更新速度又慢,所以也没必要。

  咳咳,好吧,林萧说实话,其实是后面被编辑给移出去了,/尴尬。

  不过如今,100篇,整整差不多30万字,林萧觉得,可以让大家知道一下,还有这么一部小说,描述了一个程序员成长的过程。

  这个所谓的成长过程,不仅仅是技术上的成长,也是林萧人生成长的过程,其中包括了职场、婚姻、家庭等等。

  之所以要写这些,而不仅仅是技术,是因为之前林萧写的那篇文章,《你首先是一个人,然后你才是程序员》,林萧觉得,人是完整的,应该全方面的提高自己,就像国家提倡的德智体美劳一样,而不仅仅是技术这一个点,所以林萧希望通过这篇小说,来传递完整的成长过程,而非仅仅是技术。

  事实上,哪怕到现在,这部小说也只写了一半的样子,预计完本大约在250-300章的样子。

  到时将会是一部超过80万字的长篇小说,这也算是林萧难得的坚持了,毕竟写小说是非常考验毅力的,甚至比技术书籍犹有过之。

  好了,废话就扯到这里吧,下次再出现,应该是200章,或者是结尾的时候了,3年才等来这一次,希望这次小编手下留情,让林萧在主页躺一会儿,/捂脸。

  最后还有一件事,spring cloud alibaba正式毕业了,大家可以关注下,虽然林萧现在已经不再参与这个项目,但能出一份力的话,总要尽自己所能。

  

posted @ 2019-08-05 00:01  左潇龙  阅读(78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