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边啊

不努力,哪有光明

特殊采购业务介绍

一、转储采购订单

  这里先介绍的是一个公司内部不同工厂之间转储业务,采购订单的类型是UB。转储订单从供应工厂发出物料是按照库存成本价来核算的。如果供应工厂和接收工厂是跨公司的转储订单,系统会在这两个公司代码下分别产生两张财务凭证,记账到公司间清账科目。

在创建转储采购订单时,在维护物料的收货工厂时特殊采购成本核算需表明从哪个(5815)工厂转储到哪个(5813)工厂。维护的过程如下图二所示。

 

 

二、寄售采购订单

寄售采购订单与标准的采购订单的区别在于:标准的采购订单是一旦将物料买入,物料就属于采购组织所在公司的仓储价值,不管物料是否用完;寄售是指在实际消耗该物料之前,物料价值仍然属于供应商所有,按照实际消耗数与供应商结算的形式。寄售物料的库存不计入库存价值当中去。

1、创建采购信息记录,与创建采购订单的信息记录相似,这里的信息类别选择寄售。

2、采购信息记录创建完成之后,创建寄售的采购订单,类型仍为CV采购订单,项目类别为K,这里的净价为0.实际价格在信息记录之中。

 

posted on 2017-12-20 16:29  左佐佐  阅读(12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