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安装 Go语言开发环境以及使用

  1. 下载安装包

32 位请选择名称中包含 windows-386 的 msi 安装包,64 位请选择名称中包含 windows-amd64 的。下载好后运行,不要修改默认安装目录 C:\Go\,若安装到其他位置会导致不能执行自己所编写的 Go 代码。安装完成后默认会在环境变量 Path 后添加 Go 安装目录下的 bin 目录 C:\Go\bin\,并添加环境变量 GOROOT,值为 Go 安装根目录 C:\Go\ 。

验证是否安装成功

在运行中输入 cmd 打开命令行工具,在提示符下输入 go,检查是否能看到 Usage 信息。输入 cd %GOROOT%,看是否能进入 Go 安装目录。若都成功,说明安装成功。

不能的话请检查上述环境变量 Path 和 GOROOT 的值。若不存在请卸载后重新安装,存在请重启计算机后重试以上步骤。

2.配置工作目录

在环境变量 的系统变量中添加GOPATH   例如D:\go\

cmd 下运行 go env可以看到go的基本配置

GOARCH-架构
GOBIN 工作目录下的详情文件夹
GOEXE 生成可执行文件的后缀
HOST 交叉编译系统
HOSTARCH 交叉编译的CPU
OS 当前系统的系统名称
PATH 工作目录
ROOT 安装目录

工作目录下的结构
bin(存放编译后生成的可执行文件)
pkg(存放编译后生成的包文件)
src(存放项目源码)

3.写代码

1)在D盘go文件夹新建一个文件:test.go
2)输入或者直接复制粘贴代码:
package main

import "fmt"

func main(){

fmt.Printf("Hello Word!\n");

}

注意:大括号一定要这么写,这是因为go在语法中加入一些代码规范,按照下面这样写是错误的:
func main()
{
fmt.Printf("Hello Word!\n");
}
3)go build -o D:\go\test.exe D:\go\test.go

或者

go build D:\go\test.go
编译成功后,会在D盘go文件夹生成一个test.exe文件
cmd test.exe
输出 Hello Word!
4.编辑器
安装Package Control
点击菜单上view,然后选择 Show Console
输入以下内容,并回车:
注意:Sublime Text3:

import urllib.request,os; pf = 'Package Control.sublime-package'; ipp = sublime.installed_packages_path(); urllib.request.install_opener( urllib.request.build_opener( urllib.request.ProxyHandler()) ); open(os.path.join(ipp, pf), 'wb').write(urllib.request.urlopen( 'http://sublime.wbond.net/' + pf.replace(' ','%20')).read())

重启Sublime Text 3
在 Preferences菜单下,多出一个菜单项 Package Control。说明安装成功。
安装GoSublime插件
按住Ctrl+Shilft+p会弹出一个对话框。或者 点击菜单栏“Tools”,然后选择“Command palette...”。
输入install回车弹出一个安装包的对话框
接着在对话框中,输入GoSublime选择GoSublime回车。
同样输入Go build选中回车(可选操作)

安装完之后,就可以安装Sublime的插件了,安装插件之后记得重启Sublime生效,Ctrl+Shift+p打开Package Controll 输入pcip(即“Package Control: Install Package”的缩写)。写好程序后按下快捷键 Ctrl + b
输入 go build 文件名.go
运行,同样 按下快捷键 Ctrl + b 界面下方会出现如下界面,输入 (文件名)回车 。如图:
posted @ 2018-05-29 16:19  左闯  阅读(68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