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场景:

由于环境需要,在获取数据源的时候会获取多于DataGridView中绑定的字段,若不做任何处理,直接将数据源绑定到DataGridView上面,DataGridView就会将数据源中没有绑定的字段显示出来,这样就不符合我们的需求了。

DataGridView中有一个属性AutoGenerateColumns来控制这种情况。

在绑定数据源之前将AutoGenerateColumns这个属性设为False,DataGridView就不会显示绑定字段以外的字段。

dgv.AutoGenerateColumns = false;

2:列单元格内数字格式 保留三位,不足不需要0填充,不足为""
dgv2.Columns["数量"].DefaultCellStyle.Format = "#.###";

3: 水平滚动条相关

dgv.AutoSizeColumnsMode = DataGridViewAutoSizeColumnsMode.Fill;

 

posted on 2022-10-26 16:08  小石头的一天  阅读(2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