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作业验收

小组成员:张思槐、叶港晨、庄友鹏、郑晨佳、陈晓凯

1.负载均衡程序(可直接贴代码或提供对应的代码链接)
代码存放在github上:
拓扑结构
[负载均衡脚本][https://github.com/seahuai/SDN-Loadbalance/blob/master/loadbalance/control.py]

2.演示视频截图
拓扑图:

下发流表:

负载均衡测试:


3.程序分工
我主要负责程序的思路的构建。

4.课程总结
通过了这次的SDN课程,我从理论和上机多方面的了解到了网络构建知识。并通过这几次的上机作业, 使我对构建的方法有了足够的了解。

  • 首先SDN是需要构建网络的拓扑结构,以这个结构反映网络的需求。
  • mininet的使用则是使我懂得了如何构建拓扑(使用Python和可视化),并进行对拓扑结构连接信息的查看。
  • 其次SDN的控制器至关重要。通过学习odl、floodlight、ryu的使用方法,使我可以通过对其进行流表的下发,对拓扑的连接状态进行控制。
posted @ 2018-01-24 21:47  诸事_待定  阅读(1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