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7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homework/11584
这个作业的目标 <加强学习,更加了解C语言>
学号 <20209089>

1.PTA实验作业

1.1 7-4 猜数字游戏

猜数字游戏是令游戏机随机产生一个100以内的正整数,用户输入一个数对其进行猜测,需要你编写程序自动对其与随机产生的被猜数进行比较,并提示大了(“Too big”),还是小了(“Too small”),相等表示猜到了。如果猜到,则结束程序。程序还要求统计猜的次数,如果1次猜出该数,提示“Bingo!”;如果3次以内猜到该数,则提示“Lucky You!”;如果超过3次但是在N(>3)次以内(包括第N次)猜到该数,则提示“Good Guess!”;如果超过N次都没有猜到,则提示“Game Over”,并结束程序。如果在到达N次之前,用户输入了一个负数,也输出“Game Over”,并结束程序。

1.1.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运用整数型变量x,y,t,num,其中x为输入值,y为输入的最大次数.
数据处理:运用赋值表达式,逻辑运算符,if-else语句,while语句.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 造测试数据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部分正确:忘记输出game over,导致程序进入死循环.
编译错误:在修改中多删除了一些标点符号.

1.2 7-5 找出一批学生的最高分

输入在一行中给出一系列非负整数,其间以空格分隔。当读到负整数时,表示输入结束,该数字不要处理。

1.2.1 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运用整数型变量x,max,其中x为输入值,max为最大值.
数据处理:运用赋值表达式,if语句,while语句.

1.2.2 实验代码截图

1.2.3 造测试数据

1.2.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部分正确:超过N次猜对无效,直接退出,无法输出,忘记输出game over,导致程序一直无法跳出.
答案错误:由于自己的思路一直不清晰,导致我不能很好将题目意思表达出来.

2.代码互评(5分)

同学代码截图

同学代码截图

自己代码截图

1.同学的代码都写得不错,同学1的代码与我思路相似,但她考虑的更周全,她还考虑了num<0这种情况.
2.同学2的代码有点高级,运用了if-break语句,还用了flag来判断是否.
3.同学1和我用到的是if-else语句,同学2用到了if-break语句,写的确实很棒,得好好向他们学习.

3.学习总结(15分)

3.1 学习进度条(5分)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5分)


3.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5分)

3.3.1 学习内容总结

3.3.2 学习体会

1.这周学的主要是do-while和while语句.
2.随着慢慢的学习,发现学的真的是越来越难了,这周的题目有点难,有时候都不知道思路,也不知道哪种逻辑不会出现错误.
3.虽然作业不是那么好做,但这也没关系,慢慢学,急不得.

posted @ 2020-12-05 14:44  曾子权  阅读(20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