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买到手,一定要做测试,到底是不是你需要的那台电脑(组装-配置计算机全过程(创智系列))任务1提取一台计算机的系统信息

  很多朋友都会有选配计算机的经历,选配前一定会做很多功课,爱机到家,有一个程序不能少!
给计算机做一个体检!测试眼前的计算机,到底是不是你需要的那台电脑!这一点非常关键,眼前这台计算机,是不是配机单上的那一台,有没有被JS收了智商税?

  

  
如果,没有!开始测试之旅,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第一件事情,就是读取硬件的配置参数!我们会发现,重点关注的硬件,重点提示,硬件都是干啥的?应该关注那些内容!

  

  
1、处理器: 定位一台计算机的配置基础!决定显卡、内存的性能发挥!
2、主板: 提供了硬件运行和数据交流的平台,稳定的供电平台!芯片组最重要!
3、内存: 数据的中转站!
4、主硬盘: 系统盘,建议选择固态硬盘,固态硬盘不用太大!
5、显卡: 显示能力由显卡芯片决定,性能发挥由显存决定!
6、显示器: 决定应用体验。
第二件事情,先给自己的硬件打个分!
1、测试一下性能!硬件性能重点关注处理器、内存、硬盘、显卡的性能指标!

  

  
2、重点关注处理器、内存、硬盘、显卡性能解读,无论商家还是软件提供商,对硬件的配置,都是给出明确的建议!

  

  
第三件事,对磁盘进行检测,一般情况下,我们会拥有两块磁盘,固态硬盘做系统盘,机械硬盘做数据存储盘!
1、选择磁盘检测,看看有没有损坏,以便及时更换。

  

  
2、获取磁盘信息,S.M.A.R.T.是英文Self-Monitoring Analysis and Reporting Technology(自动检测分析及报告技术)的简写。它能对硬盘的磁头单元、硬盘温度、盘片表面介质材料、马达及其驱动系统、硬盘内部电路等进行监测,及时分析并预报硬盘可能发生的问题。那些喜欢超频或是频繁安装软件测试的朋友,硬盘的使用率高,出问题的几率也就更大了,因此我们更需要即时的硬盘监控工具。

  

  
第四件事,对显示器的屏幕进行检测,一旦发现坏点,要及时退还!记住,一个疵点都不要!如果商家说,按照规定5个疵点以下,就是合格品,他说的没错,厂家是这么规定的,我建议你,坚决退货!

  

  五件事情,检测硬件健康,根据固件程序发布时间,判断电脑的新旧程度。电子产品更新速度非常的快,买新不买旧!你懂的!

  

  
第六件事情,监控硬件运行温度,最好进行温度压力测试。一台计算机能否稳定使用,有一个关键,就是散热系统是否给力!一般的情况下,机箱需要2个以上的散热风扇,记住能否稳定使用,关系到你未来的应用感受。散热效果不容忽视!

  

  
第七件事,对驱动程序进行检测,最好选用稳定模式。其实,如图所示,对驱动的管理,仅仅做到这些是不足以应对使用的!测试阶段就没有问题了,建议大家选择一款更专业的驱动管理软件。

  

  
第八件事,看看硬件性能排行榜!一分钱一分货,我们只是想知道,自己的计算机到底在行内的性能排名,没有比较,就没有触动!
1、处理器性能排名。

  

  
2、显卡性能排名。

  

  
第九件事,测试一下自己的电脑,对游戏的支持程度!也好选择游戏!实在不行,立马升级!因为,计算机刚到手,硬件置换,销售商还是可以接受的!

  

  
第十件事情,如果你是电竞玩家,看看显示器!游戏玩家,关注显示器的刷新率,电竞玩家的底线是144HZ。

  

  
伴随着成长的历程,知识也在不断地增长,当我飞快地解答出一道道难题时,我体会到了知识的力量,也尝到了成功的快乐。如果这些,你懂了,恭喜你,你可以分享经验,帮助需要的人!

 
posted @ 2020-02-04 13:15  创智养成教育  阅读(3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