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Human Interface Guidelines》——Multitasking

多任务处理


多任务处理让人们在屏幕上(以及合适的iPad模式)查看多个app,而且在近期使用的app中高速地切换。

在iOS 9中。人们能够使用多任务处理UI(例如以下所看到的)来选择一个近期使用的app。




在多任务处理环境中的成功取决于与设备上其它app的和谐共处。在高层面上。这意味着app应该:

  • 用心地优化资源的使用来避免使用过多的CPU、内存、屏幕控件和其它资源
  • 优雅地处理其它app的干扰和声音
  • 停止和又一次開始——即过渡到后台或从后台过渡——高速而平滑
  • 当没有在前台时对行为负责

以下的特有的指南会帮助你的app在多任务处理环境中专注于app切换获取成功。查看Adopting Multitasking Enhancements on iPad获取很多其它关于在iPad多任务处理环境下执行的信息。

准备好被打断和继续。多任务添加了后台app打断你的app的可能性。其它的特性比如推送广告和高速app切换也会导致更高频率的打断。你越快越准确地保存你app当前的状态,人们就能越快地又一次启动并继续他们离开时的工作。为了给予用户一种无缝重新启动的体验。利用UIKist的保存和恢复功能(查看Preserving Your App’s Visual Appearance Across Launches获取很多其它信息)。


确保你的UI可以处理两层高度的状态栏。两层高度状态栏在比如进程中来电、语音录制和共享数据。

在没准备的app中状态栏额外的高度会导致布局的问题。

比方说,UI会变低或者被覆盖住。在多任务处理环境中,可以处理两层高度的状态栏尤其重要。由于有很多其它的app会导致其出现。



准备好暂停须要人们关注或者參与的活动。比方说,假设你的app是一个游戏或者播放视频的app。确保用户切换离开你的app时不会错过不论什么内容或事件。当人们切换回一个游戏或者视频播放器。他们想要像从没离开过一样继续体验。


确保你的声音表现得体。多任务处理使得你的app在执行时更有可能发生别的多媒体活动。因此你的声音也更有可能不得不暂停和又一次開始来处理中断。

查看Sound来获取指南帮助你确保你的声音符合人们的预期而且和设备上的其它声音和谐共存。


有克制地使用本地通知。

一个app能够安排在特定的时间发送本地通知。不管这个app是挂起、在后台执行还是没有执行。为了达到最好的用户体验,避免用过多的通知纠缠人们。而且遵循Notifications中描写叙述的创建通知内容的指南。


合适的时候结束后台用户发起的任务。

当人们发起一个任务。他们通常期望它即使在切换离开app时也能结束。假设你的app正在运行一个用户发起的不须要用户额外交互的任务。你应该在挂起前在后台完毕它。



本文翻译自苹果官方开发文档

查看完整合集:https://github.com/Cloudox/iOS-Human-Interface-Guidelines

版权全部:http://blog.csdn.net/cloudox_

posted @ 2017-08-20 10:01  zsychanpin  阅读(2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