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 一、环境配置

简介

ElasticSearch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搜索引擎,具备高可靠性,支持非常多的企业级搜索用例,是基于Lucene构建的。支持时间时间索引和全文检索。官网:http://www.elasticsearch.org

它对外提供一系列基于java和http的api,用于索引、检索、修改大多数配置。下载地址 http://www.elasticsearch.org/download

image

底层开发语言是java,因此开发需要安装java开发环境,详情查看《http://www.cnblogs.com/jinhengyu/p/7516525.html》。

elasticsearch配置

elasticsearch配置比较简单,官网分三步走

image

第一步:下载压缩包,解压

image

第二步:打开bin目录,运行elasticsearch.bat批处理文件

image

第三步:在谷歌浏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9200

image

看到本界面,运行成功。

让我们看看JSON的每个字段的含义:

Ok:当为true时,意味着请求成功。

Status:发出请求后的HTTP的错误代码。200表示一切正常。

Name:Elasticsearch实例的名字。在默认情况下,它将从一个巨长的名字列表中随机选择一个。

Version:结构体,这个对象有一个number字段,代表了当前运行的Elasticsearch版本号,和一个Snapshot_build字段,代表了你当前运行的版本是否是从源代码构建而来。

Tagline:包含了Elasticsearch的第一个tagline: You Know, for Search

posted @ 2017-12-11 21:00  迪克猪  阅读(7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