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嗣仪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2018SE |
| ---- | ---- | ---- |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2018SE/homework/11437 |
|这个作业的目标 |<分析蓝墨云班课的优缺点> |
|学号 | 20189743 |
APP
优点:1.能在这款APP上进行学习和提交作业,即方便了师生之间的互动,又符合当下“云”的发展趋势,类似于云办公、云会议、云教学等。
2.这款APP的登陆界面即简单又比较全面,有收取验证码登陆和密码登陆两种登陆方式,对于像我这种经常忘记密码的人来说,收取验证码登陆真的是不二选择,如果没有这一项登陆方式我可能需要选择忘记密码来进行一系列的更改密码的操作,会让用户感到一丝丝的繁琐和烦躁,用户体验感或者是对软件的第一印象就稍微差一点点啦。
3.这款APP的界面非常的简洁明了,操作也非常简单。在加入的课程下面会自动展开最新待完成的任务,作为学生已进入到该界面就会知道有哪几位老师又布置了新的任务需要我们去完成。
4.这款APP主界面上可以直接进行课堂的签到、举手回答问题,即节省了老师课堂点名的时间,又方便我们学生操作,不需要点进课程里面再进行签到,操作非常的简单。
5.在云班课上老师可以把上课需要用到的课件发送在资源里,方便我们学生再次复习。在云班课上有经验值这一说法,这个经验值会刺激我们学生去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和下载老师上传的课件进行复习。
缺点:1.云班课上老师布置作业的截止时间我们学生看不见,会导致我们错过作业的提交时间。
2.作业提交之后只能看见自己提交的作业,不知道老师是否有批改,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做错。
3.在“我的”界面,有很多东西感觉很多余,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比如:魅力值、心意、我的空间、心意卡片等,感觉这些东西都很多余。
4.加入课程有局限性,只能通过课程号来加入课程,这样作为学生我们可能就不能去蹭自己比较感兴趣的一些其他的课程。
5.课堂签到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但是有时候在教室网络就很不好,就会错过签到时间。
web
优点:1.登陆页面也是非常的简洁明了,也是有两种登陆的方式,让一些记不住密码的人会感到一丝丝的小确幸。
2.网页版的云班课可以看到各项活动的占比率,如活动参与详情、资源查看详情和课堂出勤详情等,可以非常清晰的知道自己有几项任务没有完成、几项老师上传的课堂资源没有进行复习的。
3.网页版可以进行投屏,与APP连接。
缺点:1.网页版的主界面上不能进行签到、举手等操作。
2.网页版的界面就感觉太简单空旷了,一直想往下滑,但是实际已经到了页面最低端了。
3.网页版的操作相对于APP来说就会复杂一点。
总结
针对云班课这款APP优缺点的分析我主要是从学生角度来分析的,个人感觉这款APP还是方便了我们学习,符合当下的“云”趋势,让学生也赶上了“云”潮流。在云班课上可以进行签到、举手回答老师问题、提交作业,甚至老师还可以把自己上课用的课件和一些学习资源上传到云班课上供学生去复习,即方便了老师老师批改作业和检查出勤情况,又方便我们提交作业和进行课外复习,省下了很多线下的繁琐的步骤。云班课总得来说操作也比较简单比较容易上手。
如果我来开发这个软件,首先我会自己使用这款软件总结所有的使用感受,其次我会针对学生和老师去进行一些调研,关于他们使用这款软件的感受以及对这个软件的期许,还会把加入课程的局限性放开,让学生更自如的加入自己感兴趣的课程。

posted on 2020-11-03 12:28  朱嗣仪  阅读(1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