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sww-成功源于创新!

水晶报表使用经验谈4--使用视图解决在报表中的多表关联问题

        最近一直忙于关于生产计划管理系统的开发,所以很少在这里留言,请各位见谅!还好项目已经进入测试最后阶段,由于项目中对报表的处理使用了水晶报表,加上有很多朋友都留言讲述自己在使用水晶报表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所以这次我写了些使用水晶报表的技巧,供大家参考(纯属个人经验,不对处请指正)。

        其实在我以前的3篇帖子中基本上对使用水晶报表遇到的问题如何处理做了讲述,这里就不再重复,大家可以看我以前的帖子。这里主要讲一下使用视图解决在报表中的多表关联问题。

        往往在报表中要用到多张表的多个字段,如果在rpt文件里进行关联会感觉很烦而且到最后连自己都搞不清了。建议在数据库中建立相应的视图,这样的话就省掉不少麻烦而且不容易出错。

1.在数据库中建立视图。
2.直接把视图拖入数据集文件view.xsd,生成数据集。
3.建立rpt文件,在ADO.NET数据源中选择刚刚建立的dataset。
4.建立.aspx文件 拖入报表控件。
5.在.aspx.cs中声明并实例化在第2步建立的数据集, view v = new view();
  这里要用到SQL语句了,不过也很简单,把视图里的sql语句拷贝过来就可以了,如果你要加进行筛选的话加入条件就可以了; 
  然后对 v 进行填充数据 sqlDataAdapter1.Fill(v,"视图名称");
  最后把 v 绑定到rpt文件

基本上就是这样,还有问题的话大家请留言吧:)

posted on 2004-10-21 18:32  zsww  阅读(5100)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