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双网卡双宽带Http及Socks代理的配置

1、【硬件环境】
a, 1台宿主(win7)+几十台虚拟机(xp)(vm10的版本,估计可打开52台以上的虚拟机)
b, 双网卡,其中一个网卡通过路由连接电信ADSL,一个直连集线器,可直接连接移动modem,也可直接连接办公室网络。
c,其中路由的网关为:192.168.1.1,通过配置花生壳实现外网的远程连接,内网则通过另外一个网卡在办公室远程连接。
 
2、【CCProxy的代理设置】
a, 因CCProxy免费版有3个用户及线程限制,故采用CCProxy2010-遥志代理软件真正绿色破解版。
b,设置截图如下:
代理服务设置如下,设置http及socks代理的端口,并设置为自启动
 
代理服务高级设置如下,去掉“禁止局域网外部用户”前面的勾,服务器绑定ip为0.0.0.0(默认),启动多IP出口无需打勾
 
 
防火墙设置,添加http及socks代理的例外端口(不建议关闭防火墙,因虚拟机里的xp系统未设置帐号密码,关闭访问墙存在安全风险)
 
 
3、【虚拟机网卡设置】
分别设置2个虚拟机卡,设置桥接模式,网卡需跟宿主机的网卡一一对应。
 
 
 
连接移动ADSL的网卡随便设置一个不可访问的私网地址
 
 
 
连接电信路由的网卡的设置如下。本人在测试时遇过一个怪问题,就是明明看到设置了默认网关,但在命令行下却看到未设置网卡;在重启网卡时,之前明明有默认网关,但重启后默认网关丢失。这2个情况均会影响代理的正常使用,需重新填写配置。
 
 
4、【路由设置及操作系统静态路由】
 
a,设置路由转发规则,需要注意的是端口映射必须是生效的,本人有次先添加了转发规则,然后修改了默认网关ip,重启路由后发现原来的转发规则全部失效。
 
b,配置花生壳dns。
申请一个花生壳帐号,配置一个动态域名。主要方便远程及分配代理给公网机器
 
 
c,上面的步骤操作完成后,代理仍无法对外提供服务,若移动的adsl未拨号,则代理可用,若移动的adsl拨号上去,则代理不正常。假设有个ip段为61.146.18.0/24 的公网服务器想通过电信宽带的网卡调用虚拟机的代理,则需在虚拟机的操作系统里添加多一个永久静态路由:
route -p ADD   61.146.18.0 MASK 255.255.255.0  192.168.1.1 METRIC  2 
 
这样才能在无论移动adsl是否拨号的情况下正常通过动态域名调用虚拟机的代理服务。
 
 
posted @ 2014-03-07 17:49  Kyw08  阅读(247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