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作业——WordCount的测试

一、代码提交

1.代码地址:https://gitee.com/zst1978805482/WordCount

2.作业地址: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Test/homework/2203

二、代码评审

计算文件字符数、词数、行数功能的类WordCount的命名遵循Pascal命名,但是其中字段应该遵循Camel(驼峰式)命名法,应该小写字母开头

对字段c_count;w_count;l_count;修改

三、静态代码检查

采用的静态代码检查工具是StyleCop,StyleCop是一个分析C# 源代码的程序,它执行一套统一风格和一致性规则,可以运行在Visual Studio或集成到MSBuild项目。

StyleCop也被集成到许多第三方开发工具中,应用范围适中。报出一些问题。

 

四、单元测试

使用vs生产的单元测试框架对,对UserCMD类进行测试

UserCMD类主要是对用户输入命令的一些处理

(UserCMD类的构造函数调用自身方法CheckCMD,对cmd进行划分,将得到的输入文件字符串存入 in_filename)

结果:测试通过

说明UserCMD类对cmd “-c -w -l file.c”能正确的划分出其中输入文件名“file.c”

执行测试用例

1.输入 空指令

2.输入 !@@#¥

3.输入 -c  -w -l

4.输入 -c ^^ -w wc.txt

5.输入 -c -w -l wc.txt

posted @ 2018-10-21 22:47  zStao  阅读(1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