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学习吧!!!

luckydays

快来学习吧!!!

玩转----环境变量的作用和意义

以前小编遇到过这样一个问答题??

环境变量的作用是什么??

回答:一头雾水 一脸懵b   不知所措  无中生有 无事生非  无可救药

小编没有放弃--终于找到了解救之法:

 

回答

          1.环境变量相当于给系统或用户应用程序设置的一些参数,具体起什么作用这当然和具体的环境变量相关。

比如path,是告诉系统,当要求系统运行一个程序而没有告诉它程序所在的完整路径时,系统除了在当前目录下面寻找此程序外,还应到哪些目录下去寻找;

简单来说,环境变量就是快速打开文件夹的方法。

 

 2.系统环境变量:对一台电脑的所有用户都是有效的

    用户变量:只对本用户名登录windows时有效

3.PATH环境变量。作用是指定命令搜索路径,在i命令行下面执行命令如javac编译java程序时,它会到PATH变量所指定的路径中查找看是否能找到相应的命令程序。我们需要把jdk安装目录下的bin目录增加到现有的PATH变量中,bin目录中包含经常要用到的可执行文件如javac/java/javadoc等待,设置好PATH变量后,就可以在任何目录下执行javac/java等工具了。

4.CLASSPATH环境变量。作用是指定类搜索路径,要使用已经编写好的类,前提当然是能够找到它们了,JVM就是通过CLASSPTH来寻找类的。我们需要把jdk安装目录下的lib子目录中的dt.jar和tools.jar设置到CLASSPATH中,当然,当前目录“.”也必须加入到该变量中。

5.例子:加入腾讯视频的安装路径为E:\QQLive\QQLive.exe    我们只要给腾讯视频在path下配置一个环境变量E:\QQLive\  这样在终端  我们输入QQLive就可以启动腾讯视频了!!!

 

posted @ 2020-03-10 20:57  luckydays  阅读(25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