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学习吧!!!

luckydays

快来学习吧!!!

玩转-----理解黑盒测试和白盒测试

很多小白 刚刚步入测试阶段 会经常看到 白盒 黑盒 灰盒  但不理解什么意思!

今天咱们就来掰扯掰扯:

概念 (走一波~~)   :

白盒测试
       也称为结构测试,主要用于检测软件编码过程中的错误。
       程序员的编程经验、对编程软件的掌握程度、工作状态等因素都会影响到编程质量,导致代码错误。
黑盒测试
       又称为功能测试,主要检测软件的每一个功能是否能够正常使用。
       在测试过程中,将程序看成不能打开的黑盒子,不考虑程序内部结构和特性的基础上通过程序接口进行测试,
       检查程序功能是否按照设计需求以及说明书的规定能够正常打开使用。
 
 
白盒测试的方法有三种:
                          一是程序结构分析,根据源代码可以首先绘制程序的流程图,然后根据流程图分析程序的结构
                          二是逻辑覆盖方测试,根据程序的内部结构,对所有的路径进行测试,是一种穷举路径的测试方法。
                          三是基本路径测试,根据程序的逻辑判断,分析程序中的路径,再进行用例的设计。
 
白盒测试是软件测试中比较重要的一种测试方法,可以分为四个步骤实施:
                     第一步,撰写测试计划。根据需求说明书,制定软件测试的进度,确定人员、范围、技术、风险等,形成测试计划或测试方案。
                     第二步,撰写测试用例。根据源代码及其分析,按照一定规范化的方法进行软件结构划分,并进行测试用例的设计,形成测试用例表。
                     第三步,执行测试用例。按照之前写好的测试用例,进行系统测试的执行,并且记录测试结果,形成缺陷表和缺陷报告。
                     第四步,撰写测试总结。将前期的测试工作做总结,分析用例的数量、发现的高、中、低缺陷数,评价本系统,形成完整的总结报告。
 
黑盒测试方法  去我的博客去找!!!
 
 
 
 
 
 
 
 
 
 
 
 
 
 
 
posted @ 2020-03-09 19:57  luckydays  阅读(3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