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程序员成长之路

一、Android程序员需要具备的素养

  1. 应该热爱学习Android知识
  2. 具备基本的自学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 具备实践能力

二、Android程序员最终需要熟练掌握的语言

  1. Java(基本)
  2. C/C++(进阶)
  3. Kotlin(基本)
  4. Python(可选)

三、Android学习路线

飞书学习路线图
image

学习路线图正在完善中...
当然读者也可以提出宝贵建议。

四、博客文章说明

  1. 我将会按照Android学习路线图发布博客文章。
  2. 因本人才疏学浅,博客文章中难免有不足之处,还请各位读者指正,我会及时更改。
  3. 对于我的所有博客,读者可提出任何有益的建议,我会酌情采纳。
  4. 我的博客的所有文章全部免费,若转发请注明出处,感谢各位。
  5. 我会尽可能出高质量的文章,也请各位读者帮忙提高文章质量,感谢。
  6. 我将会开启打赏功能,若觉得我写得不错,可自愿打赏😊。

五、番外篇

我们参照修仙小说的成长境界,来制定程序员的成长境界。我们从四个方面的掌握程度来给程序员划分成长境界,分别是编程语言、数学、计算机底层、数据结构与算法这四个方面。
成长境界划分如下:

  1. 入门境
    • 初级------学会某一门语言的基础语法。
    • 巅峰------在初级的基础上,掌握简单的数据结构与算法。
  2. 提高境
    • 初级------在入门境的基础上,已经完全掌握这门编程语言的基础语法,完全掌握常见的简单的数据结构与算法。
    • 巅峰------在初级的基础上,由于对数学知识的学习,对算法知识的学习深入,已经完全掌握所有的数据结构与算法。
  3. 进阶境
    • 初级------由于对语言的熟练运用,已经完全掌握计算机底层的知识。
    • 巅峰------对于数学知识的进一步学习,在AI领域已经轻车熟路。
  4. 登峰造极境
    • 初级------对编程语言、数学、计算机底层、数据结构与算法有了深刻的理解,并且完全掌握。
    • 巅峰------即将获取图灵奖。

规划:未来想做一个程序员修仙训练场

对于程序员成长境界的划分,仍需要完善,还请各位大佬帮忙提意见。
细想,那我这个码农目前处于哪个境界呢?那就是 提高境------初级。
我虽然很菜,但是我这辈子已经决定要靠这个职业吃饭,就算未来失业,没饭吃,在外面流浪,我也不会转行。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posted @ 2023-06-19 15:11  爱情丶眨眼而去  阅读(1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