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 1、翻阅邹欣老师博客关于师生关系博客,并回答下列问题:
    • 1)大学和高中最大的不同是没有人天天看着你,请看大学理想的师生关系是?有何感想?
    • 我觉得在大学没有人天天看着你这个说法是正确的,在大学没有人回去天天看你干什么,你要学习全靠你自己,没有人会去逼你,到时候你挂科罢了,在这种情况下锻炼了我们的自我控制能力,促进我们自我提升,当然也有不少人无法控制自己堕落了。我个人认为大学最理想的师生关系还是老师最推崇的健身教练与健身学员之间的关系我们不可能像餐馆与食客一样,给餐馆打分,人都是懒惰的,没有谁会说这个老师讲的真好作业流的真多,最喜欢上这样的课了,都是流的作业越少他们才越高兴,其中老板和雇员的关系更不可取,学生完全成了老师的奴隶,为老师跑腿打杂,更有不少鲜活的案例,学生给老师打杂逼致死亡。老师和同学称兄道弟一起水课也是不可取的,我们不仅没有学到任何东西还浪费了时间,同时老师也没有尽到应尽的义务,而在健身教练与健身学员的关系中有着不少和我们情况相近的同学,我们可以一起学习,同时老师会针对个人情况对我们进行不同的安排,我们也可以即时与老师反馈,老师也能更轻松的指导我们,我们才能有所收获,进步的更快。
    •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 我觉得博客中提到的评分标准是比较正确的,毕竟现实就是这样,我们不可能一直待在校园里,早晚都是要面对现状的,与其面对现状的手忙脚乱,还不如一开始就适应,这样反而会对我们有着比较大的好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取得更好的成就。
    •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结合个人经历谈谈自己的感想。
    • 我读了其中“强者喜欢批评”这篇超链接,其中提到“弱者才喜欢赞美,强者只感恩批评”,我认为这句话说的非常对,弱者只会安于现状,偏安一隅,而强者才会不断的反思自己有没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够好,努力的去改正修正自身,提高自身的水平,让自己变得更好。同时我还读了“为学要不疑处有疑”这篇超链接,其中提到我们应该有所疑惑不要对老师讲的东西全部信任,自己有所疑惑地方要提出来,人无完人,谁都有可能犯错,老师也不例外,不要因为他是老师就全盘接受,要有自己的观法和看点,这样我们才能有所收获,否则也只是把知识灌到你脑子里罢了。
    1. 大学之前有过编程经历吗?掌握程度如何? 你觉得该怎么学好计算机专业?                                                                                                                                                                                                  在上学 之前我并没有过编程经历,可以说是零基础,一切从零开始,对于刚接触的时候很是困惑,如果要学好计算机专业的话,我觉得我们应该上课认真听讲,在课后的时候多做一些练习,多打一些代码,毕竟我们这个专业是要用到计算机的,如果连代码都不熟悉我们又如何能学好这门课程,如何能学好这门专业?我们应在课余时间多做一些练习,多打一些代码,多做尝试,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
  • 3、我们的作业为何采用博客的形式,请看为什么你应该(从现在开始就)写博客,谈下感想。
  •       我们的作业采用博客的形式可以让我们更加了解电脑,让我们对键盘更加熟悉,提高我们的打字速度,这样我们在打代码的时候就不会手忙脚乱的了,同时我们在上博客的时候也会看到别人发的博             客,我们可以浏览并进行借鉴查看自身的不足,提升自己的水平,并更了解我们的专业。
posted @ 2018-11-24 15:39  魂,梦  阅读(16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