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第一次作业

  • 1、翻阅邹欣老师博客关于师生关系博客,并回答下列问题:
    • 1)大学和高中最大的不同是没有人天天看着你,请看大学理想的师生关系是?有何感想?
    •   阅读了邹老师关于师生关系的博客后,我觉得大学的师生关系应该是相互尊重,就像是文章中的教练与学员的关系,学生来到这个学校求学,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目标,有的人希望能够学有所成,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学的很精深,去考研究生,或者是找一个心仪的好工作,年薪多少,而有的人就是只希望在大学开开心心玩四年,毕业能拿到个毕业证就好,到了大学作为老师也没法强求学生什么。老师的教学程度与自身的意愿有关系,很多老师都想教出好的学生,他们也希望自己能培育出一个人才,而且老师的教学质量和学校也有一定关系,老师教得好也代表着一个学校的实力,当学生期望自己能学到什么程度时,老师可以根据个人的目标不同而调整要求。尊师敬长是我们中华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学生,尊敬老师是一个必然的要求,老师对我们的指导与教育也是对我们的责任,我们还应该感谢老师的教学,但我们不应该过多的去介入老师的生活,老师们每天都有自己的生活,而学生却很多,所以我们应该在必要的时候和老师有空的时候与老师进行交流,形成一个相互尊重的关系,自己也能及时解决自己的问题,并且获得老师有经验的指导,这样在大学四年中,我们的学习生活将是丰富的且有意义的。
    •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   在看了评分规则后,作为学生,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好苛刻,对自己或许不是那么友好,但是仔细一想,大学是天真生活与社会生活的接轨,我们也应该从小时候梦幻般的生活中走出来了,而这个评分规则看起来不像初中高中那样公平,那么友好,但是对学生的好处确实最多的,就像“赢者通吃”说的一样,就例如腾讯帝国,在中国互联网的地位,几乎没人离得开,而别的听起来有名的网易,百度等等,其实在很多领域都差腾讯很多,也比如网购中的阿里巴巴的淘宝,我们也应该接触到这样的规则。这样的评分标准会给我们一些必要的压力,有利于激发我们的斗志,会去好好努力,争取做那个通吃的人,毕竟这样也会满足我们的求胜心,也更能让我们体会这个社会的一些现象,这样的评分系统会让我们在走出社会后,比像高中时的那样评分系统走出来的更有优势,我们会比我们更加知道先努力,更努力的意义,让我们在一开始就能在职场中获得更多的好处。
    •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结合个人经历谈谈自己的感想。
    • 由于整篇博客很长,超链接也很多,我也确实花了一些功夫去看,超链接我看了好多个,具体的没有记住,但是熟人和陌生人社会的区别,你为啥上课要认真听,TED演讲这几个让我有感触的博客我有着深刻的印象,我觉得熟人与陌生人之间的差距确实很大,当一个人将你视为陌生人与视你为熟人时,感觉上差距将会非常大,而我们在社会中,面对的陌生人,陌生人慢慢成为熟人与一直的熟人都很多,我们在各样的事情中就必须学会区别对待,而上课认真听,是我们作为学生的一个要求,当我们有比较高的目标时,这个就更显得重要。
    1. 大学之前有过编程经历吗?掌握程度如何? 你觉得该怎么学好计算机专业
    2. 我高中时期学过physical语言,一周两节课,一节课就是一个晚自修,当时对于编程也有浓厚的兴趣,所以我对计算机语言有一些基础的认识,我觉得学号计算机就是得多练,大量的习题,让我们在习题中掌握各种算法与语言的应用。
  • 3、我们的作业为何采用博客的形式,请看为什么你应该(从现在开始就)写博客,谈下感想。
  • 博客时一种记录方式,我们在记录博客时,所有的事情都会一遍遍的在我们的大脑中梳理一遍,所以我们时常写博客也课看作一种复习,一种锻炼,我们按时写博客也是对自身时间观念的一个磨练,写博客也可以让我们自己对学习的东西产生更深的思考,好处很多。
posted @ 2018-11-24 16:00  张少宏  阅读(13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