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寒假大作战02

1.1 作业头:

你这个作业属于那个课程 班级链接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 作业链接
这个作业的目标 完成菜单程序
作业正文 本篇作业
参考文献 C语言编程 百度

1.2 设计思路和遇到的问题

1.2.1 编程思路

  • 定义一个int型变量n用以存储用户输入的选项值,初始值设为-1
  • 在while循环中先判断n的值,若不等于0,则进入循环,否则,直接略过循环,执行到程序结尾,退出程序
  • 在while循环内部,先在控制台中打印出选项菜单信息,然后使用scanf函数更新n的值.
  • “switch...case...”结构的default处理用户输入1-5之外的数值情况

遇到问题

  • 为什么n要赋初值 (用来判断是否能进入while循环)
  • scanf为什么要放在while里面 (放在外面循环就只接受一次输入,循环将变成死循环)

1.3 程序结果截图

1.3.1 主界面

1.3.2 执行操作



1.3.3 帮助信息

1.3.4 退出程序

1.4 程序代码





1.5 对“设计”的理解

“设计”为了解决问题并且使得问题更加完美化,例如你穿衣服是为了遮羞,你可以使得我们衣服更加美观,更加符合我们的使用。“设计”是与“因”联系的“果”。

1.6 Gitee截图与链接


Gitee链接

posted @ 2020-02-04 19:40  邹世诚  阅读(1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