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HTML、CSS、JavaScript三者关系的简述

总述

  我对于网页这部分的理解吧,对于静态网页来说,无非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HTML,第二部分、CSS,第三部分、JavaScript(这部分暂且放一边)。这俩个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你妹的都是一串串英文字母啊!一大堆的标签,头疼...但是如果我们仔细去想一下自己以前写的这些英文字母,其实就好比在去书写一篇文章。你不妨这样来想想,当我们去进行写一篇语文作文时,是不是要去构思开头,主体,结尾...一些东西,每一段还要给空俩行这样的要求。转到代码上来,HTML它是不是就是在干我们刚刚说的那些事,只不过我们换了一种规则,我们用标签这种规范来去定义不同的部分,就像HTML5中新引进的标签<header>和<footer>

这就好比我们在玩扑克牌,玩法有斗地主,打大A等等,我们不能因为将斗地主的玩法规则变成打大A规则后就说,我们玩的不是扑克牌了吧!这显然是不科学的。所以,对于HTML这部分来说,就像是写一篇作文一样,只不过是把以前的玩法换成了标签这种规则。我们要做的就是去记忆这个规则以便我们更好的去"书写"。

  而CSS这部分,其实本来用HTML就可以完成数据的承载了,但是人们还是发明了CSS并且非常喜爱,为什么呢?从CSS的来源来说,它的出现就是为了构建一个更加美好,漂亮的页面。换句话说,书本已经可以承载知识了,但是人们依旧发展了视频教学、PPT教学,因为用图片、视频来体现某些东西会让人更好理解。到此我们可以去回答上面的那个问题了。因此,CSS它比较难学,因为它不在是HTML那样的规则,更像是披着规则羊皮的工具狼,对于工具的运用就不在有什么规范界限,是越熟悉这个工具,越会发挥它的力量。

  第三部分JavaScript、它的出现吧,我自己感觉就好像是程序员的一种偏执,就是我不喜欢我无法控制的东西,我需要一个工具,来控制我写好的页面,因此JavaScript出现了。它的作用就是可以对HTML、CSS的任何一个部分进行控制,来达到我想要的效果。

  再往深说一下,为什么这些英文字母的组合就会给我们呈现出良好的页面呢?这一切都是归功于每个浏览的核心部分----内核,通俗一点的说就是一个翻译器,好比有道词典,把英文翻译成了我们熟悉的汉语。

posted @ 2018-05-13 22:18  妙笔生沧澜  阅读(28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