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课堂练习

1.什么是软件缺陷?软件缺陷的产生对软件有什么影响?

所谓软件缺陷,即为计算机软件或程序中存在的某种破坏正常运行能力的问题、错误,或者隐藏的功能缺陷。

1(1)需求不清晰,导致设计目标偏离客户的需求,从而引起功能或产品特征上的缺陷

(2)系统结构非常复杂

()3对程序逻辑路径或数据范围的边界考虑不够周全,漏掉某些边界条件,造成容量或边界错误。

()4对一些实时应用,要进行精心设计和技术处理,保证精确的时间同步,否则容易引起时间上不协调,不一致性带来的问题

(5)系统运行环境的复杂
2.什么是软件测试?软件测试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软件测试是在测试中识别软件产品和服务的准确性和质量的过程。显然,它的诞生是为了验证产品是否满足客户的特定先决条件、需求和需求。

(1).所有测试的标准都是建立在用户需求之上。

(2)软件测试必须基于“质量第一”的思想去开展各项工作,当时间和质量冲突时,时间要服从质量。

3()事先定义好产品的质量标准。

(4)软件项目一启动,软件测试也就是开始,而不是等程序写完,才开始进行测试。

(5).穷举测试是不可能的。

(6).第三方进行测试会更客观,更有效。

(7)软件测试计划是做好软件测试工作的前提。

(8)测试用例是设计出来的,不是写出来的,所以要根据测试的目的,采用相应的方法去设计测试用例,从而提高测试的效率,更多地发现错误,提高程序的可靠性。

(9).不可将测试用例置之度外,排除随意性。

(10).对发现错误较多的程序段,应进行更深入的测试。


3.什么是软件测试用例?良好的测试用例应该具有什么样的特性?

测试用例是一组测试输入、执行条件和预期结果的集合,目的是要满足一个特定的目标,比如执行一条特定的程序路径或检验是否符合一个特定的需求。

1.整体完备性:“好的”测试用例一定是一个完备的整体,是有效用例组合的集合,能够完成全覆盖测试需求。

2.等价类划分的准确性:指的是对于每个等价类都能保证只要其中一个输入测试通过,其他输入也一定测试通过。

3.等价类集合的完备性:需要保证所有可能的边界值和边界条件都已经正确识别。


4.怎样搭建软件测试环境?对软件测试人员有什么要求?

搭建测试环境前,确定测试目的、测试环境时尽可能的模拟真实环境、确保无毒环境、营造独立的测试环境、构建可复用的测试环境

1、良好的沟通能力
2、扎实的工作作风
3、全面的技术基础
4、高级的综合素质

posted @ 2021-03-04 16:37  晗晗晗  阅读(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