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rrrr

导航

软工第一次作业——自我介绍

一、自我介绍

  • 031802344朱容容
  • 我喜欢看综艺看剧
  • 最喜欢的一道菜是奶奶做的酸辣土豆丝,而且经过我的不断练习,现在切土豆丝的水平已经非常高超了()
  • 每天都会想的事: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

二、阅读与思考

  • 我选择的是考研,因为我觉得我大学四年学到的知识还不够多,经验也不丰富,所以想要考研究生来提升自己。
  • A. (把每天把要做的事情分成ABCD四类:A-紧迫且重要;B-重要不紧迫;C-紧迫不重要;D-不重要不紧迫。你是否有类似的习惯?)
    我通常会在脑子里把事情进行轻重缓急的分类,然后每天晚上会再思考一下今天的事有没有完成,没有完成的事再写在备忘录。
  • B.(你是否也觉得自己是科班,但没学懂计算机?)
    我觉得我确实不太了解计算机,到现在为止只是会一些简单的编程,太菜了呜呜…
  • C.(把每天胡思乱想的东西记在一个笔记本上,作为思维快照,并常常翻回去自省,看看过去和现在的变化。这样的习惯呢?)
    我没有把事情记在笔记本上的习惯,有时候会记在手机的备忘录中(有了手机就很少动笔了唉),但是我一般一件事不会想很久,会想要尽快解决,所以也很少有事情记在备忘录。
  • D.(偏科生自学摸索的道路。实习经验对应届生重要吗?)
    我觉得蛮重要的,实习可以增加社会经验,会发现工作和学习还是存在很大差别的。
  • E.(速成的培训班和打基础的大学教育有区别么,你是否对大学的基础学科存在的必要性有疑问?)
    我个人认为基础课是很重要的,打好基础,之后的学习就不会很吃力,速成班感觉只是学习了皮毛,想要学习更深入的知识还是需要良好的基础。

posted on 2020-09-13 22:24  zrrrr  阅读(1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