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DataFrame pct_change()

Pandas dataframe.pct_change()函数计算当前元素与先前元素之间的百分比变化。默认情况下,此函数计算前一行的百分比变化。

注意:此功能在时间序列数据中最有用。

 

用法: DataFrame.pct_change(periods=1, fill_method=’pad’, limit=None, freq=None, **kwargs)

参数:
periods:形成百分比变化所需的时间。
fill_method:在计算百分比变化之前如何处理资产净值。
limit:停止前要填充的连续NA数
freq:时间序列API中使用的增量(例如“ M”或BDay())。
**kwargs:其他关键字参数将传递到DataFrame.shift或Series.shift中。

返回:与调用对象的类型相同。

posted @ 2020-07-09 08:09  正态分个布  阅读(43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