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tk词性标注

将词汇按它们的词性(parts-of-speech,POS)分类以及相应的标注它们的过程被称为词
性标注(part-of-speech tagging, POS tagging)或干脆简称标注。词性也称为词类或词汇范
畴。用于特定任务的标记的集合被称为一个标记集。

 

使用词性标注器进行英文的词性标注。

1. 打开cmd,输入python,进入python编译环境。

import nltk

text =nltk.word_tokenize("And now for something completely different")
nltk.pos_tag(text)

一开始报错:

那么多,看都不想看。不想看也不行,慢慢看呗,答案肯定就在这里面。

看了下,还真找到了,

按照步骤来,使用下载器获取资源。

然后再运行开始的代码,结果如下:

[('And', 'CC'), ('now', 'RB'), ('for', 'IN'), ('something', 'NN'), ('completely', 'RB'), ('different', 'JJ'), ('.', '.')]

在这里我们看到and 是CC,并列连词;now 和completely 是RB,副词;for 是IN,介
词;something 是NN,名词;different 是JJ,形容词。

2. 另一个例子,这次包括一些同形同音异义词:

 

posted @ 2019-07-16 15:24  正态分个布  阅读(22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