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的文章移至github上,点我去!2018年的文章移至github上,点我去!2018年的文章移至github上,点我去!

Fork me on GitHub

Charles从入门到放弃

Charles版本:4.0.2

一、开始


连接方式

  • 方法一:电脑和手机连接同一个wifi
  • 方法二:电脑使用网线连接网络,手机通过USB连接电脑

二、过滤网络请求


1.简单过滤

在Sequence模式下,就可以看到Filter,输入要过滤的关键字即可。

2.长期特定的网络封包

路径:Proxy->Recording Settings->Include→Add

在编辑框中填入要封的网络请求

3.关注特定的网络请求

在想要特定关注的网络请求那行,右键勾选"Focus"即可

三、抓取手机网络包


前提:手机,电脑连结的是通一个wifi网络

在菜单栏上选择 Proxy->Proxy Settings,填入代理端口 8888,并勾上 “Enable transparent HTTP proxying” 即完成了代理

查看电脑IP地址

在手机wifi网络中添加代理,输入电脑IP和charles的端口号 8888

抓HTTPS包

1.Mac安装SSL证书

在Help→SSL Proxying→Install....

选择后,就会出现证书下载,下载成功后会电脑”钥匙串访问“中看见(这里我已经安装并信任过了),然后双击下载的证书,勾选信任即可。

2.手机安装SSL证书

在SSL Proxying中勾选Install ...Mobile Device 会弹出一个框,用手机(处于代理状态下)登陆指定的url下载证书即可。

这时候你抓https的时候还是发现不行,乱码加unknown(如下图)

这时候我们还需要一步操作,就是将想要抓的https加入到SSL代理中,这样才能被Charles识别并解析

选择我们要抓的请求,右键选择"Enable SSL Proxying"

这时我们发现不再乱码和unknown了

四、网络限速


开发中常备限速,通常对于Chrome我们可以使用浏览器中的"Network中Online修改",下拉还有3G等设置。

但是通过代理我们可以做的更全更多

在"Proxy→Throttle Settings"中,我们可以给所有的网络限速,也可以通过勾选"Only for selected hosts"限制指定的请求速度

五、修改网络请求内容


选中一条网络请求,然后右键选择"Compose",就会出现上图下半部分的框,可以修改几乎任何你可以想到的请求参数,点击"Execute"执行即可

六、修改服务器返回的内容


1.Map Remote(Tools→Map Remote Settings)

将网络响应定向至另外一个网络服务,从而达到修改返回内容的目的

2.Map Local(Tools->Map Local Settings)

将网络响应定向至本地文件,从而达到修改返回内容的目的

3.Breakpoints替换返回内容(右键->Breakpoints)

通过名称也可以看的出来,这个类似于一种断点的功能,代理会在发送请求的时候拦截并断点网络请求,这就为我们修改网络信息提供了便利。

可以编辑请求的参数和返回的参数。

七、反向代理


反向代理(Proxy→Reverse Proxies Settings)也是一个常用的功能,特别是对于本地开发且需要域名的情况下

这个截图的意思是 将本地 57689端口映射到www.os.com域名的80端口

posted on 2017-10-31 21:45  qize  阅读(27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