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的文章移至github上,点我去!2018年的文章移至github上,点我去!2018年的文章移至github上,点我去!

Fork me on GitHub

Cmder--Windows下命令行利器

cmder


cmder是一个增强型命令行工具,不仅可以使用windows下的所有命令,更爽的是可以使用linux的命令,shell命令。

安装包


安装包链接

下载后,直接解压即用。

修改命令提示符λ为$


进入解压后的cmder的目录,进入vendor,打开init.bat文件。
修改第15行的代码

@prompt $E[1;32;40m$P$S{git}{hg}$S$_$E[1;30;40m{lamb}$S$E[0m

改为:

@prompt $E[1;32;40m$P$S{git}{hg}$S$_$E[1;30;40m $$ $S$E[0m

修改前后:

添加至环境变量


cmder.exe存放的目录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Path。添加成功够,就可以使用Win+R下输入cmder,就可以找到cmder.

添加至右键菜单


进入cmder的根目录执行注册要右键菜单即可。

C:\Windows\system32>d:

D:\>cd cmder

D:\cmder>Cmder.exe /REGISTER ALL

效果:

多窗口


右键cmder底部边框栏,选择new console

可以设置新开的命令行在cmder中的位置,我这里选择的是居右,百分比可以设置新窗口的宽度。

效果:

新开shell窗口


步骤与上面一样,只是在选择的时候,选择shell。

添加ll等命令


在cmder->config->aliases,打开aliases。

并将:

l=ls --show-control-chars 
la=ls -aF --show-control-chars 
ll=ls -alF --show-control-chars 
ls=ls --show-control-chars -F

添加至文件末尾,用于增强命令并添加颜色区分。

常用快捷键


双Tab,用于补全

Ctrl+T,建立新页

Ctrl+W,关闭标签页

Ctrl+Tab,切换标签页

Alt+F4,关闭所有标签页

Ctrl+1,切换到第一个页签,Ctrl+2同理

Alt + enter,切换到全屏状态

posted on 2016-12-19 12:49  qize  阅读(4714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