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的文章移至github上,点我去!2018年的文章移至github上,点我去!2018年的文章移至github上,点我去!

Fork me on GitHub

JavaScript语言精粹--执行环境及作用域,this

1.执行环境定义了变量或函数有权访问的其他数据,决定了他们各自的行为。
每个执行环境都有一个与之关联的变量对象,环境中定义的所有变量和函数都保存在这个对象中。
虽然我们无法访问,但是解析器在处理数据时会在后台调用它。
 
2.全局执行环境是最外围的一个执行环境,在浏览器中就是window对象。
全局变量销毁的时候只有当关闭网页或浏览器才会。
局部执行环境就是函数执行环境。
 
3.当代码在一个环境中执行的时候,会创建变量对象的一个作用域链。
作用域链的用途是保证对执行环境所有变量和函数的有权访问。
 
4.环境之间的联系是线性的,有次序的。每个环境都可以向上搜索作用域链,来查询变量跟函数名。
函数参数也被当做变量来对待,因此其访问规则与执行环境中的其他变量相同。
function a(c,b) c,b就是。
 
5.实例:
var aik='1'
 function a(){
     var cle='0';
     console.log(this);      //window
     console.log(this.cle);    //undefined
     console.log(this.aik);    //1
 }

 function b(){
console.log(this);    //window

     a();
 }

 b();    //也可以这么写window.b();
结果:Window {top: Window, location: Location, document: document, window: Window, external: Object…}
   Window {top: Window, location: Location, document: document, window: Window, external: Object…}
 分析:window.b()这样一些就看的清楚了,b可以认为是window对象的方法。
this是什么?
this是js的一个关键字,随着函数使用场合不同,this的值会发生变化。
但是总有一个原则,那就是this指的是调用函数的那个对象。
this是指向哪?
一般而言,在Javascript中,this指向函数执行时的当前对象跟声明的环境无关,跟执行环境有关。
结果:undefined    
分析:this是全局对象,它只能调用全局作用域中的属性与变量,而cle这个变量是在a这个函数作用域中,所以它无法向下寻找作用域中的变量。报undefined    
结果:1
 
改变this的指向:
这里就用到了new这个关键字了。

new操作符会让构造函数产生如下变化:

  1.       创建一个新对象;

  2.       将构造函数的作用域赋给新对象(因此this就指向了这个新对象);

  3.       执行构造函数中的代码(为这个新对象添加属性);

  4.       返回新对象

思考:
var aik='1';
    function a(){
        var cle='0';
        console.log(this);
        console.log(this.cle);
        console.log(this.aik);
    }


var aPro=new a();
aPro
 
//结果:a {}
//    undefined
//    undefined
为什么?
 
6.函数名实际上是一个指向函数对象的指针
 

posted on 2015-12-20 15:03  qize  阅读(5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